開眼eWeekly ﹥Content

《霜花店-朕的男人》:韓國娛樂大片


《霜花店-朕的男人》如果主角換成華人電影圈的天王們,他們可以以同樣的尺度演出嗎?

每當談到振興台灣電影時,總有人會寫文章舉韓國銀色產業的例子,可是「冬季戀歌」、「大長今」早已走入經典殿堂了;收到《霜花店-朕的男人》的試片通知時,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來看看它在韓國大賣的原因吧!

走出電影院時果然覺得很震撼,坐我旁邊的tristan一邊搭著走扶電梯還一邊熱烈討論,如果主角換成華人電影圈的天王們,他們可以以同樣的尺度演出嗎?

1. 當紅偶像的激情床戲

故事說的是同性戀糾結著異性戀,又為了政治目的不得不傳宗接代,最後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感,從不甘不願、地相思、情慾高漲的床戲,成了本片的最大重心,加上主角是當紅的趙寅成、朱鎮模、以及玉女氣息百分百的女藝人宋智孝,對觀眾心緒的震盪威力十足。

偶像劇般的訴情點滴、宮廷戲處刑挑起的沸點、還有純情的宿願,打造了百分之百大賣的元素。

2. 驃悍的武打戲

武打戲是本片的另一個重點,論場面的浩大,讓我想起農曆年在電影台播的《滿城盡帶黃金甲》,動員的人數撐起了王的架式,砍殺的恨意,更強烈地表現了王對政治、情感背叛者毫不留餘地的唯我獨尊。

這是一部韓國演藝事業手法純熟的娛樂大片,鎖定了主角們的戲迷群,給予毫不保留、愛恨演到盡頭的感官全刺激。

不過想要振興台灣電影,看本片也可感受,彼此的人文風情異同,台灣電影要走的,是另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作者:leeplay 【leeplay 的網誌】

本期焦點-【v.213】 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