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赤壁:決戰天下 》心得15則


電影大約兩個半小時,很長,但是看得很爽。

說起中國歷史,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三國時代。在這個英雄輩出的年代,傳奇事蹟屢屢讓人津津樂道,不管是正史或野史,總是那麼精采,所以在看過《赤壁》上集後就期待著下集《赤壁:決戰天下》的上檔時間。電影大約兩個半小時,很長,但是看得很爽。 看完電影後我的心得如下:


1.戰爭是愚蠢的,不管結果如何,雙方都是輸家,本片有反戰的概念,正如最後周瑜說的,「大家都輸了。」


2.承上,可是沒有環保觀念,大火燒得滿天黑煙,戰馬死得亂七八糟,希望都只是動畫特效做出來的。


3.雖然背景在古代,但爆破場面不會輸給現代的大砲飛彈。


4.最後的戰爭場面打得天昏地暗,從水上打到陸上,也不知道是誰打誰。


5.男人的情義往往表現在於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不需要言語。(吃湯圓那段)…不過,照理說周瑜的湯圓應該會滿出來才對,把碗換成桶子吧。


6.做大事的前夕,革命情感永難忘懷。


7.主角永遠不會死,在槍淋彈雨的時候仍然可以演出感情戲。


8.小喬很漂亮。


9.孔明很神,孫尚香更神,潛入敵營當間諜竟有時間畫出這麼大張的地圖。


10.足球是三國時代發明的,撐竿跳也是。


11.既然電影是改編的,就不用太計較與史實的相符度,反正經歷真實場面的人都死了幾千年了。


12.這類的戲永遠會有一個自不量力的人為了想為大家盡一點力,單獨前往敵營,然後被俘虜,反而成為大家的負擔。


13.節奏很緊湊,剪接得很巧妙,許多隱喻讓人會心一笑。


14我常在想,為什麼孔明借箭時,曹操不發射火箭呢?


15.我喜歡它的轉場特效。

本期焦點-【v.204】 200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