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女郎我最兔》:American comedy+fairy tale!


《女郎我最兔》英文片名是《The House Bunny》,"The House Bunny"是指片中女主角所居住的"花花公子城堡"。爆笑又白痴的預告內容以及喜感女星Anna Faris擔綱主角的緣故,這部片給人的感覺就是不需要動腦思考;只要放空腦袋去戲院哈哈大笑即可。果不期然,這的確是一部達到標準的typical American comedy+fairy tale!

兔女郎Shelley(Anna Faris)住在花花公子城堡裡過著快樂的日子,她的夢想是能成為風靡世界的封面女郎。就在她滿27歲的當天,意外地以超齡的理由被趕出城堡裡;不知去向的她,誤打誤撞地成為一間名叫"宅塔"(Zeta)的舍監。住在宅塔的女孩們則是在學校中與眾不同的怪咖、書呆子、未婚媽媽、男人婆等等….。風騷至極又性感迷人的Shelley不僅是要改造這些女孩們成為正妹,讓她們融入人群、建立自信;更重要的是要藉此招募到新的會員,以免宅塔被迫關閉。然而,這一切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順利……


我覺得《女郎我最兔》的娛樂性質還算不錯,劇情簡單流暢、笑點源源不絕、節奏輕鬆明快,女孩們的造型、服裝色彩鮮豔得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片中的那場party show更是成功地製造出不少高潮,整個畫面熱鬧到不行,外加許多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穿插其中(Rihanna、Avril Lavigne、Muse、The Kills….),對白的翻譯也夠白爛好笑!(娜塔莉=奶大粒)。一堆正妹演員搔首弄姿地爭艷比美,YA電影中會出現的浪漫橋段、意外轉折、美好結局等….;也都一網打盡!我蠻喜歡劇情設計女主角和男主角約會時,總是鬧巧成拙的尷尬氣氛以及有一段女主角勸說女孩追逐真愛而跑的那段。(是怎樣..啥時拿出螺絲起子的…?)。至於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鋪陳倒是挺虛的,沒有安排得很好;而後半段的爭取宿舍過程也太普通、太理所當然了。整部片雖然稱不上是新意十足,但至少觀影當下是被感染到開心和愉快的。


在經歷一連串瘋狂搞笑的無腦洗禮後,編劇也適時地搬出一些道理來機會教育一下。到底我們在追尋外在(外貌、言談舉止)完美的同時,自己真實的內在是否已經被蒙蔽了?現在許多人的確都是以貌取人,以外表來判斷一個人的性格好壞,以及要不要與其交往的前提;就像片中那些住在宅塔的女孩們,因為不善交際和打扮,而飽受忽略到了成為注目焦點後的迷失自我,到最後反而懷念自己當時沒人氣時,所保有的真實性格;女主角則是在喜歡的人面前想要表現完美得體,反而適得其反地造成男主角的誤會。這部電影並沒有給予正確的答案,僅是輕描淡寫地帶過,每個人都有個happy ending;或許這也就是電影夢幻,不切實際的地方吧!我個人還是認為還是做回最真實的自己,才能真實地感受到快樂。


本片女主角是以《驚聲尖笑》系列走紅的Anna Faris,整部片光是看她一個人耍寶就夠了!我超愛她記人名時所裝出的低沉腔調(太爆笑了!),她的獨特喜感不僅是在活潑、生動的肢體演繹上,就連唸台詞、對白都有她的一套,新一代的喜劇女王她算是屬一屬二了!男主角Colin Hanks就顯得沒什麼表現,就只是功能性的腳色。眾多女角有Emma Stone、Katharine McPhee、Rumer Willis等等對觀眾來說大都是新面孔。其中我最喜歡Kat Dennings!超期待她的新片《Nick and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美國票房的反應挺不錯的,看來有拍續集的潛力。


The House Bunny》中文片名取做《女郎我最兔》,不知該做如何反應…。我覺得全片最可惜的莫過於打扮成兔女郎出現的辣妹,實在太少啦!為何片尾不來個女孩們全部著兔女郎裝來個勁歌熱舞,這樣不是比較呼應片名嗎?


導演功力指數 ★★★

編劇精采度 ★★★

演員表現 ★★★

總評 7/10

作者:Mystery 【神秘電影台】

本期焦點-【v.192】 200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