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上壞女孩》:迷惑的青春


所謂的“有得必有失”,小的時候期盼長大,長大後又厭倦那種紛繁複雜的環境。總之人生的每個階段都無憂無慮是不可能的。

電影有趣的題材,是我們罕見的運動,每次看到奧運會水上芭蕾競賽時,身材矯好的水中蛟龍在水面上及水面下穿梭做出讓人讚嘆咋舌的動作,目不暇給,姿態如芭蕾舞蹈般,池中的水彷彿就是他們優美舞姿的陪襯的衣絮,炫麗而不真實感,很難想像她們練習時的過程和艱辛,光想像水中游泳不被水淹沒已經很慶幸了,更別說做出如此繁雜又帶美感的動作。


愛上壞女孩》沒有水上芭蕾舞蹈濺起炫麗水花般陽光折射顯示青春的活潑色彩,而是用幾個游泳池邊的女孩在壓抑的氣氛下向我們訴說了青春的迷茫與困惑。故事發生在你我都曾經歷過的青春期,一個待開花蕊迫不期待想接受蜂蜜的採集傳播,而又處在內心建設未完成尷尬不堪的故事,那些故事都是平淡的發生在我們身上但是攤開來給大家看時卻如此觸目驚心的青春。片中故事圍繞著三個女孩,三個女孩性格各異,瑪莉是一個乾癟瘦弱的女孩,不美麗,努力的找尋成長中方向目標, 當散發著青春氣息的安娜像一朵綻放的水仙花進入她的視野中時,她立刻就沈迷了,這個近乎完美的女孩就是她的理想的迷戀物件。於是她進入了安娜的生活,開始改變,開始厭倦了與“幼稚王”安妮在一起。


總是游泳池中最受人注目的焦點安娜,美麗成熟。吸引著無數人的目光,女孩們嫉妒,男孩們愛慕。在別人眼中她放蕩,可沒人知道她的內心世界,她一直美麗而又孤獨著。


安妮是個胖胖的女孩,暗戀著游泳隊一位男生,用各種方法接近他,但當她發現那位男生對她只不過是安娜的代替時,甚至是一種玩弄物件時,她拒絕了。她正代表著青春中的人們對愛的渴望與自己的自尊。


影片中瑪莉和安娜的關係很迷惑,也是影片的亮點,從不屑到朋友再到依賴。導演用眼神把每一時期的關係都詮釋的很好,而瑪莉從偷偷撿垃圾,吃那個剩下的蘋果再到憤怒地把垃圾撒的到處都是可以凸顯她與安娜的關係的微妙變化。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段迷惑的青春,而經過後人才會成長,知道痛過傷過才知道原來什麼叫做愛,或許傻的可以,回想起卻真實而勇敢,夢想變地完美,但有不得不接受那份不完美的年輕歲月。一方面在努力的爭取,一方面心裏又覺得迷茫、害怕。所謂的“有得必有失”,小的時候期盼長大,長大後又厭倦那種紛繁複雜的環境。總之人生的每個階段都無憂無慮是不可能的。

作者:壞胚子 【壞胚子吞電影膠囊】

本期焦點-【v.188】 200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