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舞力全開》超人類的街舞演出


《舞出我人生/舞法舞天/舞出真我》〔Step Up〕這部片子非常精采的舞戲讓不少觀眾開了眼界,查尼塔圖〔Channing Tatum〕更是迷倒了不少人。《舞力全開》是它的續集,不過這個「續集」只是個名份,兩部片子沒有關聯性,就算沒看過第一集,也可以直接看《舞力全開》。

相形之下,《舞力全開》的故事鳥多了,可以說是很糟糕的程度,不過,這也就類似《拳霸》的街舞版,動作帥得無與倫比,光是看跳舞的部份就非常值得了。


這次《舞力全開》的故事,是布莉安娜艾維〔Briana Evigan〕這個街頭舞者為了不被送到其他城市,只得到MSA(Maryland School of the Arts)就讀,卻因此和本來街頭一同跳舞的混混們漸行漸遠,甚至被排擠。在學校,她碰到了萬人迷級的羅勃霍夫曼〔Robert Hoffman〕,兩人找了學校各種怪ㄎㄚ成立了自己的舞團,要去街頭參加比賽。

舞力全開》的故事為的就是讓大家一直跳舞而存在,布莉安娜艾維和羅勃霍夫曼之間的愛情故事缺乏說服力,兩人也沒有來電的感覺,比起第一集的查尼塔圖〔Channing Tatum〕,羅勃霍夫曼並不是那麼有魅力,且這次會跳舞的人好多,滿街都是,每個都神得讓火行者想跪拜,演員重要性大幅下降,可是因此街舞的部份大增,各種不同的人來演出,更是花招百出,千變萬化,就表演價值而言是遠高於第一集,電影價值是遠不如第一集。

舞力全開》真的是舞力全開了,從頭跳到尾,動作全是高難度,團體表演時,更是有經過設計,相當有創意,任何喜歡看舞蹈演出的人,都不要錯過了。另外,純粹喜歡看武打的人,如果欣賞的是不可思議的高難度動作,那不妨也試試看,《舞力全開》看起來比前幾天看的《致命巧克力》〔Chocolate〕還過癮。 ^^"

其他的劇情,就請不要費心去在乎了。

布莉安娜艾維的遭遇真的是為了讓她可以遇見帥哥且組團而安排。在學校裡,街舞對抗正統舞蹈的掙扎,簡直是不能看,就用一個老師來做代表,他很討厭很討厭街舞,甚至把學生逐出門,一直討厭到最後到街上去阻止學生演出,然後看完學生表演就好開心地把學生要回來了,這個過程光是回想就讓火行者想拔頭髮抓狂。(路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請不要亂拔」)


「學院派」和街頭混混之間的衝突也是衝得一踏糊塗,最後布莉安娜艾維上台演講一下街頭跳舞的真諦,所有的舞迷就被感動,跳舞完之後布莉安娜艾維和羅勃霍夫曼就可以接吻然後電影結束,媽呀!不想再寫下去了,真的太傷身。

對《舞力全開》說多了也沒什麼幫助,只需要在最後再次強調,喜歡看街舞的人來看這部電影就對了,它的市場定位是非常明確的。別把《舞力全開》當一部電影來看了,片中每個舞者都是超人級。

本期焦點-【v.170】 200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