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大才小用的《玩命對戰》


似乎導演、編劇很想好好利用此次2位動作天王合作的機會,讓他們能夠打出不同叫好的電影,但卻讓我感受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簡單來說真是大才小用。

每當好萊塢有消息傳出天王級演員跟天王級演員要合作電影的消息,總是讓大部份影迷可以欣喜若狂的期待,而當海報的釋出、預告片的宣傳以及上映的前一天,總是會既期待又害怕的想著,看著“玩命對戰”的海報,那種說不出的感覺讓我覺得盡量去找好的藉口來安撫自己,當然預告片一定可將那些期待中又害怕的影迷們提升信心,而今日對於“玩命對戰”的觀影,進場前是帶著不期望的心態觀影,觀影後:「嗯!我認為我觀影前的心態是對的!」,至少觀影後不會讓我特別失望,建議各位觀影《玩命對戰》之前,還是不要太期待的好,不是說此部電影不好,但也說不上是值得花錢的一部電影,整體觀影下來的感覺,就像我在看“玩命對戰海報”的那種感覺一樣,兩位主角的魅力不可檔,但就是少了一種微妙的感覺。


玩命對戰》開場就有一場槍戰,也是本電影關鍵的開始,應該說看到最後再回想,就可以很快悟解,而這場是由傑森史坦森與他的搭檔一起行動,而李連杰則是以不露面的姿態登場,在觀影《玩命對戰》其實可以看到很多熟面孔,如…港星鄭浩南、東京甩尾的韓哥、生死格鬥的戴文青木以及許久不見的尊龍..等,雖然整體觀影下來有不少的動作場面「槍戰」、「武打」、「街頭追逐戰」,但會有種「不過癮」的感覺存在,似乎導演、編劇很想好好利用此次2位動作天王合作的機會,讓他們能夠打出不同叫好的電影,但卻讓我感受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甚至以往他們倆的作品《鬥犬》、《龍吻》、《致命羅密歐》、《玩命快遞》系列都能在《玩命對戰》之上,簡單來說真是大才小用。


整體而言《玩命對戰》雖然有足夠的動作場面,但劇情的拼湊顯的毫無張力,但到了片尾卻又有令人意外的結局,感覺好像當你要融入劇情了卻又推開你,而當你認為還可以時,卻又突然拉你進來的感覺,而在演員方面兩位主角李連杰與傑森史坦森都各有一場可看性的動作場面,但這些去回味以往他們的作品即可,觀影前還以為戴文青木這位女演員是飾演一名女殺手,沒想到只是蜻蜓點水完全無用武之地,完全覺得很遺憾,她在《萬惡城市》中飾演的女殺手可說是「酷」,在《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飾演的女車手簡直是「帥」,而在《玩命對戰》中簡直可說是「真正的花瓶」,這些因素真的讓我認為對於《玩命對戰》整體的大打折扣了。

作者:小獵犬 【小獵犬電影筆記本】

本期焦點-【v.133】 200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