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力量啟示錄《變形金剛》


史蒂芬史匹柏口中「天生就是來拍這部電影」的麥可貝,而成就了這部真人與CG動畫結合的新作品。所以明顯的,本片兼具了史匹柏式的氣氛、幽默,以及麥可貝擅長的壯觀爆破與動作場面!

變形金剛》原型一開始出自日本的玩具公司,再來成了在台灣也風靡過一陣子的電視卡通影集,並延伸出漫畫與其他周邊產品,最後,甚至包括一部動畫劇情長片…等等各種型態。


現在千呼萬喚,終於等到監製:史蒂芬史匹柏口中「天生就是來拍這部電影」的麥可貝,而成就了這部真人與CG動畫結合的新作品。所以明顯的,本片兼具了史匹柏式的氣氛、幽默,以及麥可貝擅長的壯觀爆破與動作場面!


而忠實影迷關心的機器人造型,也隨著世代流行,自體變形再進化與最新的武器及酷炫車型結合,電影整體展示了好萊塢置入性行銷的強勢風格。

本片故事內容除了圍繞在來自外太空先進生物機器人種族,博派與狂派陣營,尋找終極能量--火種源,而展開永不止息的戰鬥為始,最後並引申出人類滅族之危機,與男主角山姆個人成長歷程與地球命運相濡以沫的關聯性。

其正邪之間政治的正確性,與英雄主義仍是主要表現的範疇。不過,最重要的是電影的確一圓了所有人類的夢想:變形的終極奧義--力量無限的延伸。也就是人類對自身渺小的自覺與幻想,終究以現今更完備的技術樹立了一個新的印記。


我們看到飛天遁地,一群有如披著機械外衣的武林高手,讓人目不暇給的見招拆招,你來我往好不熱鬧。所有你對麥可貝導演的印象,都要升級再升級!對於這方面真可說是大呼過癮又大開眼界。電影的動作場面,也是我見過最為複雜的鏡頭運用,所有在一瞬間完成的轉換,都非常具有在電影教學課堂上,當做研究再三的教案的價值。


這部電影的完成,也再一次把視效電影完全推向了另一高峰,而做為電影工業環節中的一份子,我只能說自己樂在其中,並欣然推薦給大家。

作者:彌勒熊 【彌勒熊的電影世界】

本期焦點-【v.123】 200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