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孕臨門


《好孕臨門》充滿了令人狂笑的片段。我數不清有多少次,觀眾因為笑話實在太經典而忘情鼓掌。Judd Apatow是這部電影的導演兼編劇。他的笑話,低級淫穢但不惹人厭,而且還能在瘋狂惡搞之餘,添加溫馨但不矯情的橋段。

今年暑假,也許你看的最豪華的電影是《蜘蛛人3》,也許最失望的是《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但是最瘋狂爆笑的,極有可能就是《好孕臨門》(Knocked Up)。


當初在《40處男》(The 40 Year Old Virgin)擔任配角的Seth Rogen,這回當上了男主角,而且他的運氣比Steve Carell還好:當Carell在整部電影都試著要突破處男的囧境的時候,Rogen在電影一開始就和女主角(Katherine Heigl)搞上了,而且對方還是和他屬於完全不同世界的金髮辣妹。


可是他也很不幸的把女孩的肚子搞大了。


更糟糕的是,他沒有正當職業,銀行帳戶只剩下九百塊,而女孩卻想和他攜手扶養這條無辜的生命。


整部電影講的就是男女主角如何談著這段不但跌破眼鏡,而且碎片還刺到眼睛的畸形戀愛。


好孕臨門》充滿了令人狂笑的片段。我數不清有多少次,觀眾因為笑話實在太經典而忘情鼓掌。Judd Apatow是這部電影的導演兼編劇。他的笑話,低級淫穢但不惹人厭,而且還能在瘋狂惡搞之餘,添加溫馨但不矯情的橋段。這種高超的手段,是令《好孕臨門》成功的最大因素。


演員的表現也功不可沒。除了男主角本身就是stand-up comedian出身的(13歲就開始登台講笑話)之外,其他的演員也都是喜劇片的常客。Apatow將這些丑角湊在一起,搭配著他高超的功力,讓《好孕臨門》成為今年暑假的超級喜劇。


如果你也喜歡《40處男》的話,那你沒有理由錯過《好孕臨門》。

作者:宋胖 【亂字訣】

本期焦點-【v.120】 200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