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在泰國下蠱,真的跟買菜一樣容易


在電影海報的召喚下,你或許想問:《邪降:惡魔的藝術》真的有那麼血腥?答案是:雖不至於,但亦不遠,如我所言,要比血腥,《恐怖旅舍》或《恐怖蠟像館》盡可滾去吃屎,而如果你對恐怖片的要求就到此為止,請退出這篇文章,本片絕不會讓你失望。

事實上,我也沒有失望,我看的是免費的場,而且我知道就算要付錢,我一樣會快樂地捧場,但在此得說句老實話:本片在虐殺以外的陣仗,還真的搞得跟狗屎一樣。


對,就是跟狗屎一樣,搞了個龍捲至極的劇本,卻沒有連續劇的敘事力,如果你覺得鄉土八點檔不怎麼樣,那你應該進戲院來看一下,難說不會無聊到暈頭轉向,這就是我前一小時的確實感想。


讓我試著把劇情整理一下,以確定前半我有認真看,有錯請大家指正,不想知道劇情的,現在走還來得及。


本片的角色:阿波、阿塔、阿柯、小金、小努、小泰、老師,阿塔的老爸後來娶了老師,而阿波一直很想上老師。


而阿波真的如願上了老師,奈何關係生變,所以他對老師下蠱,這一著害大家被教練欺負,還害小泰被侵犯,於是他們又聚起來下蠱,把教練搞死,把老師搞瘋,然後自以為能從此安然過人生。


問題是下了蠱,遲早要還人家,老師卯起來報復,先吃了下蠱的老師父,然後搞死了老爸和阿嬤,連帶掛掉了阿塔,另外阿塔早已被小金下了蠱,所以連死了都無法離開小金一步,順遂地為老師利用來報復,引誘大家回到老家,並走進老師的地盤,隨老師下蠱虐殺。


所以,電影的最後三分之一,根本是女王虐殺的教室,只見女老師邪氣逼人地對端坐的屍體下咒,隔壁毫不警覺的學生就接連受害,一比之下,真矢顯得好和氣,體罰和算計都甜蜜到沒有意義,日本小孩真是溫室中的花朵,泰國的女王,才是真正天殺的威猛。


你評評理,這種劇情,夠不夠狗屎?這樣還不夠狗屎,電影界恐怕遍地黃金呀,不過,狗屎不打緊,即使本片前一小時是泰國狗屎龍捲風之女王的教室,但最後半小時的虐殺,絕對能讓整沱狗屎變黃金。


最經典的,莫過於阿波的下場,這也難怪,這男人造惡多端,被虐殺只能說死有餘辜,先斷腳筋,後灌滾水,然後是漫長的噴槍火烤,烤好還把碳化的皮整個剝下露出血紅的肉,配合戲院女生的驚叫,真是令人賞心悅目!


其他的虐殺,有被做成咖哩的小努、見鬼到自行挖眼的小泰,以及全身湧出小鱷魚(還是其他東西?)的阿柯,雖然前半拖戲宛若《恐怖旅舍》,但後半的灑血提升了全片的水準,就算敘事技巧爛如《拳霸》也無妨,因為《拳霸》賣的是東尼嘉,《邪降》賣的是虐殺。


就這樣,一切都被歡樂地殺光,走出戲院的我,還真的沒什麼感想,卻仍想推薦給嗜血的朋友們觀賞,另外想問住過泰國的朋友:在泰國下蠱,真的跟買菜一樣容易?

作者:Arrhythmic Riffle 【天空約定的城邦】

本期焦點-【v.081】 2006/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