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突破蟲蟲危機《沉默之丘》


由電玩改編並拍攝成電影的沉默之丘,在片中可以看到奇妙的動畫視覺效果,驚悚之餘,帶給你要深入了解事實的真相以及跟隨片中人物一探究竟的趣味。本片女主角蕾妲米契,來自澳洲,勇闖好萊塢多年,擁有非常細緻高雅的臉蛋,常在獨立製片與好萊塢商業作品間嶄露頭角,像是《絕命鈴聲》、《火線救援》、《雙面米蘭達》等片,這次她在沉默之丘裡,扮演一位愛女心切,為女犧牲奉獻的母親,表面上看似堅強,但是她其實不過就是位女性,柔弱膽怯的一面當然也有,為了解決女兒夢遊的問題,以及在夢遊時所提及的Silent
Hill,飾演媽媽蘿絲的蕾妲米契,為了她…不顧飾演先生的西恩賓反對,毅然決然前往這個神秘的沉默之丘。



先生之所以反對,是因為他看見電腦中一些關於沉默之丘的負面消息,為了不讓妻子和小孩出事,他盡全力地希望能夠阻止妻小到這個與世隔絕的沉默之丘,然而,不論是將太太的信用卡終止使用,還是狂CALL,希望蘿絲別前往這沉默之丘……,這些動作皆無法打消蘿絲憑著為人母的直覺,期望能做出對女兒最好的事情。



天下父母心,正如同片中亦有提及的一點,每位母親都是小孩眼中的上帝,因此母親也會努力的去扮演好這上帝的角色,給予最實質的呵護!


不過,要達到完美的結局,當然也會遇到一番折騰,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所以,蘿絲為了解決女兒的問題,壓抑自己的害怕,努力向前衝……,迎面而來的是會讓人嚇到不行的怪物?!這怪物並非面紅耳赤,也非張牙五爪的異類,這些怪物是沒臉?而極力想將臉掙脫出?!沒毛髮?卻想跟人類一樣的揮刀弄釜?!怪物的老大是有著一個大刀的人獸,身邊的小跟班們就像是在《神鬼傳奇》THE MUMMY中出現的小蟲一般,四處流竄的想要掠食?!想要將所見之物均如同吸血鬼般的炸乾、吸乾不留屍首?!

想想,單憑著一位女性要如何衝鋒陷陣,突破蟲蟲危機,循著一些蛛絲馬跡找出會夢遊又愛玩躲貓貓的女兒之藏身處……,跑啊,快跑來回,跑個五十幾遍,挑戰飾演母親的蕾妲米契的體力極限。充滿著恐怖氛圍以及冒險動作的感官刺激,蕾妲米契的努力演出,搭配在《國家寶藏》以及《空中危機》中都有不錯表現的西恩賓飾演父親從旁關心,適時地希望伸出援手給予母女真相援助的襯托,將這部沉默之丘,再帶向驚悚刺激高潮的同時,昇華出另一層不同時空的感動。



(本文作者為ETFM東森廣播網 每週五0600~0700來點音樂影音館 主持人 DJ 歐葛)

作者:歐葛

本期焦點-【v.064】 200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