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超有趣的《驅魔》感想


而且要是我是撒旦的話,我才不做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呢!我寧願潛伏在人的意識之中,引導他們往錯誤的路上前進,而不是選擇附身在這小女孩身上,沒事扭曲一下他的身體、驚嚇自己和旁人。

只要是人,一定都有讓他感到恐懼的人事物,我當然也不例外,但我看恐怖片之所以不覺得嚇的原因,有絕大部分是因為不關己事,我哪可能跑到荒郊野外去給個電鋸狂人追殺啊?或者跑到偏僻的小鎮給人當蠟像的材料?既然不可能發生,我又何必被嚇到呢?

驅魔》這部片,除去幾段被忽然擴大的聲音驚到外,真的有一些部分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呵,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所以衝著這點,我會覺得還不錯看。


在法庭面前,控方皆以科學及醫學的角度來駁斥驅魔儀式的正確性,一面倒的辯論戲當然會不精采,但在女律師放棄找尋科學與醫學的漏洞,而改以宗教與靈異的觀點來申訴後,整齣劇才稍微平衡了一點。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看到辯方的醫師出庭作證,因為他在出庭前就掛掉了,要是他能上法庭說明他的觀點,我會覺得對這起事件將有更完整的交代,到最後,在法庭的所有人實際上也默認了這塊空白之地。


其實,辯論上帝與撒旦到底存不存在,真的是很無聊的事情,我還是相信孔老夫子說的至理名言:「敬鬼神而遠之。」,而且我實在不懂,若真有惡魔,為啥他要附身在愛蜜莉身上呢?如果照這小女孩最後的書信內容,上帝要藉由他的身體展示真有神與邪惡的力量存在,那我會覺得這些惡魔真的是太無聊了,沒事給上帝機會展現他的神跡。


而且要是我是撒旦的話,我才不做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呢!我寧願潛伏在人的意識之中,引導他們往錯誤的路上前進,而不是選擇附身在這小女孩身上,沒事扭曲一下他的身體、驚嚇自己和旁人,以及抓傷自己和別人,最後還淪為上帝展現神跡的配角,真是太遜了!!


就以篤信基督教的朋友小娟的話當作結尾吧。


她說,『如果真的受撒旦引誘,靠的是堅定的心與虔誠的禱告,根本不需要旁人協助,因為這是自己與惡魔的戰爭,該恐懼與面對的是自己的罪,而不是外在的事物或惡魔。』

作者:薇歌 【開眼BBS】

本期焦點-【v.041】 200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