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本週電視影片精選


本週首播














嫌疑犯X的獻身


衛視電影台

播映時間:03/13 21:00

節目長度:128分鐘









本片改編自東野圭吾2006年獲直木獎作品,其著作也曾被改編為電視劇「神探伽利略」,創下超高收視率,電影找來「神探伽利略」原班人馬福山雅治與柴崎幸,以及導演西谷弘延伸買氣,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將在電影中,遇到與其不相上下的天才數學家石神哲哉,二人將展開一場頭腦大戰。

除了福山雅治與柴崎幸兩位人氣巨星,還找來13歲天才美少女金澤美穗飾演花岡美里,松雪泰子扮演失手殺死丈夫的母親,在石神的幫助與湯川展開心理攻防戰。


刑警內海薰(柴崎幸飾)接獲一件謀殺案,卻查不出死者身份,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
















播放時間
03/13 21:00
03/21 15:55




















那年夏天的第一次


緯來電影台

播映時間:03/13 21:00

節目長度:116分鐘









夏天到了,一群高中生,打算到海邊度長假。他們遇到了衝浪及愛情,原本期待平淡無波的假期,忽然變得特別有意義。

這是第一部日本衝浪影片,電影能夠順利推出,要感謝日本衝浪協會的大力支援。電影不僅在日本最佳的衝浪地點肖南海灘拍攝,同時也在衝浪朝聖地夏威夷北方海岸線取景。

「Catch A Wave」是改編自同名的暢銷小說,作者為豐田和真。當時他才十六歲,紀錄自己的第一個高中暑假海邊生活,同時參與編寫電影劇本。

電影由高橋信行執導,這是他所執導的第一部電影,前作日劇「水男孩」頗受歡迎。透…













播放時間
03/13 21:00





















求求你表揚我

東森電影台


播映時間:03/13 23:30

節目長度:95分鐘









六0年代的中國南方,有位客運售票員李春芬靈秀漂亮,一雙大眼不知迷倒了多少男乘客,也使得她的師傅老崔心有所動,但是春芬第一次情竇初開的愛人卻不是老崔,而是從上海來的劉奮鬥,他身上的書卷氣和英俊的面龐,令春芬怦然心動、充滿少女情懷,可惜的是劉奮鬥剛要向春芬示愛時就被人發現,而那個年代的中國,男女之間在婚前是不能有親昵關係的,於是劉奮鬥被當作流氓發配勞動改造,春芬?此心如刀割。

就在這時,身為勞工模範崔師傅的關懷使得春芬有了生活的勇氣,然而在老崔和春芬結婚不久,老崔就出了車禍成為植物人,春芬?此…













播放時間
03/13 23:30




















七生有幸

HBO電影台

播映時間:03/14 21:00


節目長度:123分鐘








當幸福來敲門》導演與好萊塢黑人明星一哥威爾史密斯再次合作,這是一部談論愛的電影,兄弟之愛、夫妻之愛、情人之愛、朋友之愛。最愛的人和自我實現互相衝突時,應該如何做抉擇?


班﹝威爾史密斯飾﹞有個秘密計畫,計畫裡有七個人:班湯瑪斯、荷莉亞培葛蘭、康妮田普、喬治李圖夏、尼可拉斯亞當斯、艾斯洛泰納與艾蜜莉波莎。這些人的生命走到了瓶頸,有人重病、有人急需金援,他們都需要有人伸出援手,而班將竭盡所能…,直到他愛上了罹患嚴重心臟病的艾蜜莉波莎(羅莎里奧唐森飾),活潑的她走進了班的心房,改變了他對…

























播放時間
03/14 21:00
03/15 03:00
03/15 13:00
03/16 01:00
03/16 07:00
03/16 17:00





















房客

Cinemax


播映時間:03/14 21:00

節目長度:95分鐘









改編自Marie Belloc Lowndes同名小說,1927年希區考克曾改編本書拍攝成《怪房客》一片。

倫敦發生連續兇殺案,被害者都是年輕漂亮的金髮女郎,根據目擊者的描述,兇手的身材高瘦、蒙面、隨身帶著一個小皮箱。不久後,某間出租公寓搬來了一個新房客,他的體型外貌與兇嫌很類似,而且行為非常怪異,漸漸被瘋癲的房東太太懷疑,這個新房客是否就是冷血的催花手?!

























播放時間
03/14 21:00
03/15 05:00
03/16 09:00
03/16 19:15
03/17 11:00
03/18 00:30




















澳大利亞


STAR MOVIES

播映時間:03/14 21:00

節目長度:165分鐘









澳洲導演巴茲魯曼繼《紅磨坊》後睽違影壇七年的作品,妮可基嫚與休傑克曼主演,宛如《亂世佳人》的復古風格,刻畫一段二次世界大戰時的亂世情緣,全片都在澳州取景,已被澳洲觀光局視為重振澳洲旅遊的活路,希望效法《魔戒》帶動紐西蘭觀光的成功前例,砸下10億台幣搭配影片全球行銷強打澳州觀光行程。

在世界最遙遠的邊疆,一位女性不遠千里尋夫,卻發現自己深陷超乎她想像的混亂與冒險中。

莎拉艾許莉夫人(妮可基嫚飾)盡其一生追求表面的完美,但是沒有愛情且無子嗣的婚姻,讓馬廄裡的馬匹成了唯一對她有意義的事物…




















播放時間
03/14 21:00
03/15 17:40
03/27 21:00
03/28 13:20


















本週精選












自由大道


HBO電影台

播映時間:03/12 23:15

節目長度:128分鐘









本片獲得2009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8項提名。最後獲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電影劇本兩項大獎。

哈維米克﹝Harvey Milk﹞是美國首位大膽出櫃並成功參政的同志議員,因為他的性傾向讓他聲名大噪,成為風雲人物,卻因為主張同志人權,於就職隔年與當時的市長George Moscone同遭市政府同事Dan White刺殺身亡。從政生涯雖然短暫,但這個平凡人,用生命為愛與自由平等戰鬥,也為美國人權史寫下一頁傳奇,讓人不得不為他的真誠與勇氣而感動。

本片由曾經執導…













播放時間
03/12 23:15




















記憶裂痕

東森洋片台

播映時間:03/13 21:00


節目長度:119分鐘








科幻小說家菲利浦狄克的小說曾多次被好萊塢搬上銀幕,包括經典科幻片《銀翼殺手》、賣座鉅片《魔鬼總動員》及《關鍵報告》。華裔大導演吳宇森這次融合了名科幻作家菲利浦狄克小說中的未來世界,以及他的招牌動作風格,拍出一部描述發現自我及真愛的驚悚動作片《記憶裂痕》,全片非常有創意地結合了未來和現實的元素,創造出一個充滿新奇科技產品的世界,包括能夠消除記憶的裝置、控制天氣的機器以及無煙的香菸。

奧斯卡得主班艾佛列克在片中飾演的詹邁可是一名傑出的逆向工程師,他擅於拆解高科技產品,重新組合後製造出更先進優秀…
















播放時間
03/13 21:00
03/14 12:40





















無聲火

STAR MOVIES

播映時間:03/13 21:00


節目長度:98分鐘








喬(尼可拉斯凱吉 飾)原本是個安於現狀的冷血職業殺手,但是他的人生即將發生意想不到的轉變,這一些都要從泰國曼谷說起…。

喬前往泰國原本是要執行任務,並雇用了一個街頭混混來幫忙銷毀他的殺人證據。但奇怪的是,一向獨來獨往、習慣寂寞的喬發現自己竟然和這個認識不久的年輕人開始交心!

同時他也漸漸被一位美麗的店員深深吸引,此時他開始質疑這樣只能隱姓埋名、無法光明正大生活的人生是否值得?當他正思索著要退出殺手戰場的同時,卻發現還有更大、更危險的挑戰在等著他!!

影片在曼谷和鄰近省份的四十七…





















播放時間
03/13 21:00
03/14 14:55
03/26 21:00
03/27 12:20



















求愛守則


緯來電影台

播映時間:03/14 21:00









明艷動人的崔虹(姜蕙姃飾)遇上了共事的新進教師李育黎(《駭人怪物》朴海日飾),他一上任即毫不掩飾地向崔虹提出上床的要求。其實他倆各自擁有交往已久的情人,但崔虹因工作的緣故仍繼續與育黎接觸,最後兩人更一起上旅館發生了關係!

如果愛情只建立於慾望之上,崔虹與育黎之間又會如何發展?他倆的祕密戀情使崔虹對男朋友的感覺逐漸模糊不清,但對育黎的態度卻愈來愈曖昧…。













播放時間
03/14 21:00




















窒命寫真

東森洋片台

播映時間:03/14 21:00


節目長度:92分鐘








根據統計,每年約有85萬人遭到綁架,他們大部份就再也沒有回來,即使是第一名模,也可能將成為下一個目標…第一名模慘遭變態殺人狂囚禁,她該如何脫困?《絕命鈴聲》、《玩命手機》編劇最新驚悚力作,《恐怖蠟像館》伊麗莎卡絲伯特獨挑大樑,於密閉空間中面對極致恐怖。

常登上各大時尚雜誌封面的美國第一名模珍妮佛(伊麗莎卡絲伯特 飾),一直是鎂光燈的焦點,她某天參加完派對後便慘遭綁架,醒來發現自己被幽禁在一個密閉空間裡,密室裡有四個櫃子,裡面都各有一些神秘的訊息,變態殺人狂透過紙條命令珍妮佛依照他的指示更換…














播放時間
03/14 21:00



















永不退縮


STAR MOVIES

播映時間:03/16 21:00

節目長度:110分鐘









個性衝動的傑克泰勒(Sean Faris飾),總是以拳動解決一切,加上靈活的頭腦和身手,讓他在學校的足球隊中如魚得水,成了全校公認的「王子」。為了弟弟的網球事業,泰勒全家搬到了佛羅里達的奧蘭多中學,在這裡人生地不熟的泰勒,不再受到注目與歡迎,反而因為火爆的脾氣和拳頭,成了問題學生,甚至因此和人發生口角遭到毒打,在眾人面前丟臉丟到家。

之後,泰勒的一個同學找上了他,表示欣賞他非凡的格鬥潛力,想把他介紹給自己的格鬥導師羅格(吉蒙翰蘇飾),從未接觸過綜合格鬥(MMA)的泰勒,很快就迷上了這項運動…
















播放時間
03/16 21:00
03/17 18:40



















叛國者

HBO電影台


播映時間:03/16 22:55

節目長度:114分鐘









FBI探員羅伊(蓋皮爾斯飾)受命調查一件跨國案件,過程中他發現一名前美國特種隊軍官塞莫(唐其鐸飾)有重大的嫌疑,與世界恐怖組織有非比尋常的關係,他總是在一些特殊的個案附近現身,卻沒有留下任何線索與罪証,讓尋找不到証據的羅伊相當苦惱。

一次跨部門的聯合行動中,羅伊被迫與老練的CIA探員卡特(傑夫丹尼爾飾),以及同事馬克斯(Neal McDonough飾)組成特別小組,他們發現塞莫再次出現在葉門的越獄事件、法國尼斯市大爆炸與倫敦恐怖事件中。

在各種矛盾又撲朔迷離的線索中,羅伊深陷其中不能…


















播放時間
03/16 22:55
03/19 01:30
03/20 03:40















嚴選推薦

本期焦點-【v.261】 201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