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本週電視影片精選



本週首播





《絕命終結站3》

【HBO電影台】

播映時間:09/16 23:00

節目長度:94分鐘








絕命終結站》原創編導再度推出的作品。


誰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在第三集的《絕命終結站》中,死神的魔掌伸向了雲霄飛車!高中女生溫蒂(瑪麗文斯蒂德飾,《刺殺巴比》、《絕命聖誕夜》)搭上雲霄飛車之際,預見自己與一干好友死於雲霄飛車意外,於是她警告大家趕緊離開。雲霄飛車果真出軌失事,正當大夥慶幸自己撿回一命之時,殊不知死神已有安排,讓命本該絕的生還者一個接一個遭遇橫死。溫蒂能夠再次趕在死神之前躲過一劫,破解自己命中註定的死法並逃出死神的規則嗎?




















播放時間
09/16 23:00
09/22 13:15
09/23 02:30
09/28 21:00














異種3

【東森洋片台】

播映時間:09/21 21:00

節目長度:111分鐘








冷酷的異種莎拉,背負的使命即是與男人交配後便殺掉他。阿巴特博士和研究生迪恩不顧生命危險,對莎拉偷偷進行研究,他們的理論認為異種與人類交配的演化過程有瑕疵,並企圖藉著莎拉創造出更完美基因的異種生物,以此獲得生物界傑出成就。莎拉的本性不斷驅使她殺人交配,其他染病的異種混血人組成獵殺團,想要阻止莎拉並獲得解救,在這場殺戮中,誰能夠生存呢?














播放時間
09/21 21:00
09/22 13:55











本週精選





金龜車賀比

【STAR MOVIES】

播映時間:09/15 18:55

節目長度:92分鐘








本片是根據70年代最受歡迎的電視影集「萬能金龜車」改編而成,故事是關於這輛有著思想的經典白色神奇金龜車,在30年後的今天重返大螢幕,並在全國賽車競賽中大展身手!


新一代美國甜心琳賽蘿漢(當然是她在把自己搞爛之前)飾演一位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孩,為了一圓成為賽車選手夢想,不惜抵抗父親參加競賽,這台萬能金龜車當然也在琳賽的賽車和愛情路上施了點小魔法。














播放時間
09/15 18:55
09/16 14:00














嬰魂

【STAR MOVIES】

播映時間:09/16 03:25

節目長度:100分鐘







當潔絲和保羅8歲的兒子-亞當,在他8歲生日時慘遭殺害,李察:一位在遺傳學上最有名的醫生,想幫助瀕臨絕望的潔絲和保羅,於是他引導著這對夫婦去違反大自然的法則,複製了他們的兒子。這個實驗成功了,而且在李察醫生的關照下,亞當很快地健康的長大,並成為一個很快樂的小孩,直到他8歲的生日再次來到…。


過了他8歲的生日後,事情變得無法預料並令人感到十分的恐怖…,亞當開始在夜晚看到令他恐懼的幻覺,那是之前在他8歲時發生的慘痛經歷,而他令人害怕的陰沉個性逐漸浮現,潔絲和保羅開始擔心他們唯一的兒子將遭遇到不幸,對他無時無刻顯露出的空洞眼神也不自禁開始莫名的害怕….。











播放時間
09/16 03:25














奪命電話

【HBO電影台】

播映時間:09/16 13:45

節目長度:分鐘







1979年恐怖片重拍,一位少女正如往常地擔任保母的工作,但卻接到一連串的威脅電話。一開始,她以為只是單純的惡作劇,不料對方並沒有開玩笑的意思。當她認清事情的嚴重性,便打電話報警,希望能追查出對方的來源,而令人吃驚的真相,原來這通恐嚇電話的線路來源,就在這棟房子裡…!














播放時間
09/16 13:45
09/17 02:15














蒙面俠蘇洛2:不朽傳奇

【HBO電影台】

播映時間:09/16 16:45

節目長度:130分鐘







還記得一九九八年風靡全球的《蒙面俠蘇洛》嗎?本片可說是《史密斯任務》的復古版。


在這部續集中,真實身分為亞歷山卓德拉維加(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曾獲艾美獎提名,《邊境殺人魔》、《獨領風潮》)的蘇洛與伊蓮娜(凱薩琳麗塔瓊斯飾,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航站情緣》)已育有一子。看似家庭生活美滿的蘇洛其實十分苦惱,他必須在愛家男人與救世英雄二種角色中選邊站。伊蓮娜要他保證不再戴上面罩行俠仗義,他卻屢次打破承諾。在一次又為蘇洛現身的口角之後,伊蓮娜奉上離婚協議書一紙,並轉而與法國伯爵亞曼公開交往。然而沙漠裡的一場神祕爆炸,使得意氣消沈的蘇洛相信這位傲慢的法國伯爵並不如表面上看來的單純,我們的英雄是否能揭發隱藏其背後的天大祕密並贏回妻子的心呢?

















播放時間
09/16 16:45
09/17 03:45
09/29 23:00














死亡筆記本

【衛視電影台】

播映時間:09/16 18:200

節目長度:128分鐘







本片為日本暢銷懸疑漫畫「死亡筆記本」真人版搬上大銀幕,日本人氣偶像藤原龍也、松山健一、戶田惠梨香演出,中村獅童擔任死神路克配音。


死神路克為了排解無聊,在人間界丟下一本《死亡筆記本》。成績全校最優的中生,夜神月,撿到了這本《死亡筆記本》,名字被寫上筆記本的人就會死。一開始,他也是半信半疑,沒想到真的可以用這本筆記本來殺人。

夜神月開始扮演正義使者,決定利用筆記本創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新世界,將所有邪惡的罪犯都清除。在殺死罪犯的同時,夜神月也測試出筆記本的使用方式,一些連死神都不知道的方式。然而後來夜神月走火入魔,連阻礙他殺人的好人也難逃一死。

一連串罪犯離奇死亡事件引來警方關注,警方認為夜神月的行為等同連續殺人犯,絞盡腦汁欲將他繩之以法。但警方束手無策,只好邀請神秘的破案天才L 一起參與。從不以真面目示人的L,透過電視宣告,絕對會逮捕兇手。

這個行為激怒了夜神月……L與夜神月間的懸疑鬥智對決,就此開始!!

死亡筆記本》的主角夜神月原先想利用死亡筆記本殺盡壞人,到後來走火入魔,連阻礙他殺人的好人也難逃一死。這個角色外形俊美,亦正亦邪,由日本年輕演員中以實力派著稱的藤原龍也出任,藤原龍也認為夜神月這個角色本身充滿挑戰性,因為他是孤獨的天才,冷靜地擬定犯罪計劃,沒有太戲劇化的動作或太大的表情,如果演得太普通,會變得沒有特色,所以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笑容,藤原龍也都努力揣摩,配合夜神月的心情來改變細微的表情。











播放時間
09/16 18:20














醜女大翻身

【緯來電影台】

播映時間:09/16 21:00

節目長度:123分鐘







169公分,95公斤,她的身材完全可以到相撲場上比畫一下。


但其實她只是一個想得到愛情的普通女子,她叫漢娜(金亞中飾),上帝賦予她的唯一禮物大概就是天籟般的嗓子,但是因為肥胖的體型,她只能在幕後幫美女歌手雅美代唱。

音樂製作人韓尚俊(周真慕飾)是唯一肯定漢娜音樂實力的人,不知不覺間漢娜暗戀上了韓尚俊,在韓尚俊的生日派對上漢娜如願被邀請,興奮的她很努力想表現自己...但是,從那晚以後她突然消失了!

自從漢娜突然消失後,歌手雅美不得不中止她的音樂之路,而相俊這時則遇到了救世主珍妮--珍妮美麗得讓人目不轉睛,而她的歌唱實力也是與容貌一樣的具有致命吸引力,一點都不遜於消失了的漢娜。

不過可疑的是,她除了心地善良,日行不止一善,還經常撿路邊的食物和別人吃剩的東西吃,她的善良和怪行讓人覺得好奇;歌手雅美對此非常地嫉妒和疑惑,她也意識到自己在歌壇的地位受到珍妮威脅,於是雅美開始著手調查珍妮的背景,珍妮到底藏有怎樣的秘密呢?























播放時間
09/08 23:00
09/12 12:00
09/13 02:15
09/24 21:00
09/30 12:00














空中危機

【STAR MOVIES】

播映時間:09/16 21:00

節目長度:分鐘







改編懸疑大師希區考克的作品,是一部結合綁票通緝令和巡戈悍將驚悚電影,奧斯卡影后茱迪佛斯特於片中飾演一位母親,他的女兒在搭上從柏林回美國的飛機後,忽然失去蹤影,但是沒有人願意承認他的女兒真的搭上那班飛機。




















播放時間
09/16 21:00
09/17 19:00
09/29 21:00
09/30 19:00














費城

【東森洋片台】

播映時間:09/17 08:25

節目長度:139分鐘







安迪是一名服務於費城韋恩威勒事務所的律師,他經手的案件幾乎是無往不利,是大家公認的明日之星,事務所不但將最重要的官司交由安迪處理,並擢升他為公司合夥人,可以說是前途無限。但就在宣佈喜訊的當晚,一名合夥人看見了安迪前額有了一塊黑班。原來,他得了愛滋病。


在公司,沒有人知道安是個同性戀,而他的成功也是靠著他的實力才換取來的,但事實曝光之後,他不但受到同事間異樣的眼光看待,連向來不遺餘力栽培他的公司也將他解雇。安迪知道解雇的原因不是他工作表現不佳,而是因為他身為同性戀愛滋病患的身份。因此安迪雖然日漸衰弱,卻鼓起最大的決心要討回公道。

安迪為了打鸁這場官司,找遍了費城的律師事務所,但沒有人願意與勢力龐大的韋恩威勒對抗。最後,他只好找上昔日的對手喬米勒,不料也遭到了喬的婉拒,在沒有人肯為安迪出力的時候,他決定自己搜集資料,獨身面對這一場官司。

一日喬米勒在圖書館,正巧撞見安迪在眾人的歧視下,仍然孤軍奮鬥的一幕,喬深受感動,俠義之心油然升起,於是決心為安迪出馬作戰…………













播放時間
09/17 08:25
09/18 04:10














末路迷情

【HBO電影台】

播映時間:09/17 12:00

節目長度:105分鐘







改編自普立茲得獎作家安泰勒(Ann Tyler)的小說,由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飾演一位對家庭主婦生活感到乏味的牧師太太夏綠蒂;第一次搶銀行的傑克(史蒂芬杜夫)在陰錯陽差的情況下綁架夏綠蒂為人質,展開一場亡命天涯的旅程。


此事正好讓夏綠蒂得以藉機脫離平淡的生活,於是她順勢幫傑克偷了一輛車,兩人結伴往南方行進;然而這生活環境天差地別的兩人卻日久生情,展開一段忘年的姐弟戀,但在他們接了傑克懷孕的女友上車後,情況便急轉直下,夏綠蒂發現自己的生活自與傑克認識後便就此踏上了不歸路,當大批警察趕上他們一行人時,她到底該如何脫身呢?














播放時間
09/17 12:00
09/28 08:15














有你真好

【好萊塢電影台】

播映時間:09/18 09:15

節目長度:80分鐘







7歲小男孩小武,來到荒涼偏僻的鄉下,和首次見面的外婆一起度過這段難忘的暑假。


小武是個調皮、愛打電動、組合金剛的城市小孩;不能說話的啞巴外婆卻是貧苦、樂天知命、有耐心的獨居老人,於是祖孫二人之間發生一波波令人發笑又氣結的衝突,卻也產生讓人鼻酸、感動的愛。

本片背景設在原始大自然的電影,劇組最大的考驗便是勘景和選角。故事需要一個單獨座落在空曠原野的小茅屋,且要找到已經住在裡面大半輩子的老婆婆。劇組走遍了全國,就是沒有一種「對!就是它(她)了」的強烈感覺。

正當大夥兒沮喪的同時,傳說具有一點「超能力」的導演,有一天突然迸出了這麼一句:「我們會在那裡找到她…」,就這樣,大家踏進了Choongbuk省的Youngdong…遍尋不著之際,一個老太太就這麼從容不迫從遠方走過來,導演大喊:「就是她了」!接下來當然是一段漫長的「說服」過程,婆婆最後則答應了。

拍攝過程當中,金老婆婆以她「獨特的演技」和「超強記憶力」,隨時驚艷劇組人員。這是一輩子沒看過電影的人,所拍的第一部電影。但是拍攝停頓的時候,她會把所有的東西精準歸位,甚至當她都已畫好了妝,在等待打燈的時候,她也會突然說「這鞋子不對..」、「柺杖怎麼不見了」、「掛在牆上的竹籃之前又沒在那裡…」,過目不忘的本領讓正牌的場記冷汗直流,深怕飯碗不保…

















播放時間
09/18 09:15
09/24 15:10
09/24 23:35














聯航93

【HBO電影台】

播映時間:09/20 23:00

節目長度:111分鐘







時間回到二○○一年九一一恐怖攻擊期間,四架商業客機遭到挾持,恐怖份子成功駕駛地其中三架撞擊極具戰略價值的建築物。本片則是描述第四架也是最後一架起飛的飛機「聯合航空93號班機」的故事,機上乘客克服恐懼起身反擊,不惜犧牲自己性命,阻止劫機客遂行恐怖攻擊的意圖。


全片根據各種訪談與飛航記錄,再由知名度不高的優秀演員演出,企圖營造最真實的情境,忠實還原這班從舊金山飛往華府的波音757客機,在91分鐘航程中「可怕的真相」。


充滿熱誠和社會意識的編導保羅葛林葛瑞斯,曾經執導探討北愛共和軍恐怖行動的《血染星期天》一片,也曾執導探討種族歧視暴力事件的《The Murder of Stephen Lawrence》,他的全新力作則將焦點放在改變世界的那一天,「什麼時候才適合把這部片子搬上大螢幕?」導演在911事件5年後,終於放映這部寫實的劇情片,提醒世人,絕對不要忘記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播放時間
09/20 23:00
09/27 00:45
10/01 04:00














《自由國度》

【HBO電影台】

播映時間:09/21 23:00

節目長度:113分鐘







驚人的內幕即將爆發!


根據美國暢銷小說改編。由以《黑色追緝令》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演技派男星山繆傑克森與《靈異拼圖》氣質女星茱莉安摩爾主演。

故事敘述一個白人母親在晚上遭到搶劫,她雙手是血跑到醫院求救,但是四歲的兒子卻還在車上。負責偵辦的黑人警探發現她的說法反反覆覆,似乎有所隱瞞。此外,案發現場是一個黑人社區,警方大肆把整個社區封鎖起來以追查兇手,這一點引起居民強烈不滿,一場警民衝突眼看著就要爆發……














播放時間
09/21 23:00
09/29 11:45













嚴選推薦



























【東森電影台】
09/15 14:40
20.30.40












【東森洋片台】
09/16 21:00
王牌天神












【東森洋片台】
09/15 23:00
2002惡靈古堡












【東森洋片台】
09/15 15:20
奔騰年代












【HBO電影台】
09/15 21:00
新娘不是我



本期焦點-【v.134】 200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