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鬼水STARMOVIES獨家首播


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康納莉主演的《鬼水》,是改編知名恐怖日片《鬼水怪談》的美國版本(日版為鈴木光司/中田秀夫/女主角黑木瞳),延續《七夜怪談》在好萊塢成功翻拍的案例,美版除了珍妮佛康娜莉接替黑木瞳飾演母親,更找來《中央車站》《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導演華特薩勒斯,執導他個人首部好萊塢之作。


華特薩勒斯說:自己是羅曼波蘭斯基和新浪潮導演的忠實影迷,一直很想拍一部探討生死和人際疏離題材的影片像他們看齊致敬。決定擔任本片導演一職時,他便構想以親情和不捨兩感人元素做為主軸,保留原版本驚悚懸疑的氛圍,帶出這樁現代公寓鬼故事。


他找來波蘭斯基《死亡.處女》一片的編劇--瑞夫耶里莎負責腳本,並挑選氣質優雅的珍妮佛康納莉擔綱片中堅毅的母親一角,除了看好她的演技和實力外,珍妮佛擁有兩個小孩的經驗和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都讓她成為本片女主角不二人選的原因。『為了呈現片中淹水的情景,我們多次在寒冷的冬夜冒著低溫在冷水中實際取景,更能在鏡頭前傳神的呈現漏水公寓的恐怖陰森。』珍妮佛說。


經濟狀況不佳的單親媽媽達莉(珍妮佛康納莉 飾),帶著女兒莎茜在廉價公寓落腳。老舊的公寓問題叢生,最嚴重的就是天花板漏水。為了找出漏水的源頭,達莉到樓上鄰居家探訪,赫然發現空蕩蕩的房子整個泡在水中!而天花板不斷的滴水,讓情緒原本就不穩定的達莉備受壓力,甚至開始疑神疑鬼,不時會聽到怪聲,還常作惡夢。這時學校老師也反應莎茜聲稱有個其他人都看不見的朋友娜塔莎,而莎茜也開始出現許多奇怪的舉動。決心把事情搞清楚的達莉,開始抽絲剝繭,結果發現一切的問題都指向女兒那位看不見的朋友娜塔莎,以及頂樓的巨大水塔…。


珍妮佛康納莉化身為美國版的黑木瞳時,減少日版中的尖叫聲,改以驚慌的眼神和混亂的呼吸,呈現電影主角的恐懼,較內斂的表演方式,讓喜歡鬼水怪談的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作者:小j

本期焦點-【v.097】 200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