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克里斯帕拉特


曾和布萊德彼特合作《魔球》的克里斯帕拉特,曾在許多好萊塢強片中擔綱配角,7/31他將以男主角之姿現身大銀幕,於漫威電影《星際異攻隊》中飾演冒險家星爵--彼得奎爾,這次特地為戲增胖27公斤,撐起超級英雄的身形。



克里斯帕拉特(Chris Pratt)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19歲時他和幾位朋友一起搬到夏威夷,因此遇見發掘他的澳洲女演員Rae Dawn Chong。當時他在茂宜島 (MAUI)著名的阿甘蝦餐廳(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擔任服務生,因出其不意的幽默感常將客人逗笑,Rae Dawn Chong便邀他試鏡自己的導演處女作《Cursed Part 3》。四天後,克里斯帕拉特直接前往洛杉磯拍攝,而這部低成本的恐怖喜劇片只讓他獲得750美元的報酬,剛好可以用來買一輛二手車。

隨後克里斯帕拉特一邊當衝浪教練,一邊參與更多的試鏡,不久演出了電視劇《The Huntress》,同時獲得美國演員工會(Screen Actor's Guild)證書而成為專業演員,在新西蘭拍攝了一部電視電影《The Extreme Team》。2002年,他開始累積自己的名聲,拍攝了廣受好評的影集《雪山鎮》(Everwood),並與片中飾演他妹妹的艾蜜莉凡康相戀。在《雪山鎮》最後被替換成另一部影集《7th Heaven》後,他又轉而加盟《玩酷世代》第四季,在片中演出一個精力充沛的左翼環保主義者。



2007年開始,克里斯帕拉特的片約逐漸增加,他和好友詹姆斯麥艾維合演了漫畫改編電影《刺客聯盟》,本來還將演出《星際爭霸戰》中的詹姆士泰伯倫寇克船長,但因導演J.J.亞伯拉罕最後決定將角色交給克里斯潘恩,便失去了機會。相反地,他在NBC電視網的《公園與遊憩》中原本只是擔綱一個小角色,卻因表現討喜而被製作人要求演出兩季。

2009年,他和布萊德彼特、喬納希爾、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合作演出《魔球》,因為沒有棒球底子,克里斯帕拉特特別成為訓練重點,為此瘦了30磅,還得學習成為左打一壘手。



此後他的作品包括《00:30凌晨密令》、《百萬精先生》、《雲端情人》、《樂高玩電影》,而2013年他透露已和漫威工作室簽了多部片約,2014年更參與了《侏羅紀世界》的拍攝,將在片中擔任男主角,其後續表現備受矚目。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56】 20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