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傑瑞米雷納


近年多參與商業大片的傑瑞米雷納,新作《浮世傷痕》由《紐約愛情故事》導演詹姆斯葛瑞執導,他在片中將飾演一名魔術師,與瑪莉詠柯蒂亞、瓦昆費尼克斯有精彩的對手戲。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出生於美國加州,在家中排行老大的他有兩個妹妹和一個弟弟,而父母自他8歲時離婚,此後他由母親撫養長大。在進入蒙德斯托初級學院後,傑瑞米修了犯罪學及心理學等課程,並加入戲劇社。而在正式踏入演藝圈之前,他曾為了存錢前往洛杉磯,也在必勝客當過廚師、替人洗車等等。

1995年,傑瑞米雷納演出了第一部電影《校園藍波隊》,該片講述一群放牛班的學生應邀至白宮訪問,衍生出一連串瘋狂行徑的故事。2002年,他則在改編自真實犯罪故事的《殺人狂達瑪》中飾演一名連續殺17人的變態殺手,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隔年他首次參與商業大片,與柯林法洛、山繆傑克森、蜜雪兒羅莉葛茲共同演出由《限制級戰警》製作群打造的《反恐特警組》。



而除了動作片之外,2005年傑瑞米雷納也主演了浪漫愛情電影《愛上耐德》,在片中飾演一名有種族歧視的白人男性,愛上一名在精神療養院認識的黑人女孩,本片同時榮獲棕櫚灘國際影展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同年他還有兩部作品,包括青少年犯罪電影《12歲的少年》和改編自真人真事、莎莉賽隆主演的《北國性騷擾》。

2007年,他憑犯罪驚悚片《致命傷害》獲得加州獨立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片中他失手殺了女主角蜜妮卓芙的兒子,深受煎熬的兩人將在多年後重新面對彼此的心魔。同年,傑瑞米雷納還主演了《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以及在布萊德彼特、山姆洛克威爾主演的《刺殺傑西》中擔任配角。



而隔年好萊塢動作女導嘉芙蓮碧露邀他演出《危機倒數 2008》中的拆彈專家,傑瑞米雷納因此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獨立精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等。該片上映時美國民眾正呼籲美軍撤出伊拉克,影片也在第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


2010年,他則憑班艾佛列克自編自導自演的《竊盜城》獲得第二個奧斯卡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並首次入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接著幾年的時間,他演出一系列賣座強片,包括《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神鬼認證4》、《復仇者聯盟》、《瞞天大佈局》等。




2014年除了《浮世傷痕》之外,傑瑞米雷納主演的《殺死信差》將於10月上映,該片改編自真人真事,由《狡兔計畫》團隊製作,講述80年代美國和尼加拉瓜戰事衝突時期,美國中情局夥同反政府分子在加州等地走私毒品,而一名記者在報上發表一系列調查文章,遭受到生命威脅的故事。2015年,他還將加入克里斯多弗麥奎里執導的《不可能的任務5》,影迷們敬請期待。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55】 2014/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