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荷莉貝瑞


在參與了《X戰警》三部曲之後,2014年她再度與休傑克曼、珍妮佛勞倫斯等班底合作,推出續集《X戰警:未來昔日》。荷莉貝瑞將以暴風女的身分重返X戰警行列,並與兩代變種人合體,聯手改變過去的歷史、拯救變種人的未來。



黑白混血兒荷莉貝瑞(Halle Berry),名字取自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當地有名的一家百貨公司「Halle」,全名為荷莉‧瑪麗亞‧貝瑞(Halle Maria Berry)。她的父親是一名醫院照顧服務員,母親則是一位退休的精神科護士。自父親在她四歲時離家出走,她和姊姊就由英裔白人母親撫養長大。

高中時,荷莉貝瑞是相當受歡迎的啦啦隊隊員,也是優等生聯合會會員和學校新聞報紙的編輯,畢業後她則進入Cuyahoga社區大學就讀。在進入演藝圈之前,荷莉貝瑞參加過各種選美比賽,包括俄亥俄州小姐、全美少女、美國小姐、世界小姐等,獲得了俄亥俄州小姐、全美青少年選美皇后及1986年的環球小姐第六名。



在80年代後期,她搬到芝加哥展開了自己的模特兒事業,同時參與許多電視演出,包括有線電視劇《Chicago Force》、ABC的電視劇《Living Dolls》等,但大多數都是一些小角色。她也曾為《霹靂嬌娃》試鏡,當時製片人想找一位有色人種演出,雖然她沒有得到角色,卻讓對方留下了印象,鼓勵其繼續累積實力。



1991年,荷莉貝瑞在黑人導演史派克李執導的《叢林熱》中飾演一名吸毒者 ,她的演技開始獲得廣泛的關注,同年在浪漫喜劇片《登龍妙招》中擔綱女主角,接著演出布魯斯威利主演的《終極尖兵》。隔年,荷莉貝瑞的人氣逐漸攀升,她和喜劇泰斗艾迪墨菲合演他自編自演的《花心大少闖情關》,在片中以職業女性的身分瘋狂追求艾迪墨菲。



1996年,她所參與的軍事動作片《七四七絕地悍將》在全球獲得巨大的票房收入,一起演出的卡司包括《決殺令》寇特羅素、《絕煞刀鋒》史蒂芬席格等。觀眾對荷莉貝瑞在片中的美麗女打仔形象印象深刻,也藉此確立了她在好萊塢的地位。但之後荷莉貝瑞卻推掉《捍衛戰警》的女主角片約,轉戰小銀幕發展。



1999年傳記電影《紅顏血淚》,讓她榮獲金球獎和艾美獎最佳女主角,她在片中飾演第一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黑人女星桃樂絲丹鐸;巧合的是,2002年她即憑《擁抱豔陽天》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影史上第一位黑人影后。在那之前,她推出的《X戰警》、《劍魚》也相繼成為夏季賣座強片,只是之後演出的《貓女》卻因口碑不佳而獲得年度爛片「金酸莓獎」。

在參與了《X戰警》三部曲之後,2014年她再度與休傑克曼、珍妮佛勞倫斯等班底合作,推出續集《X戰警:未來昔日》。荷莉貝瑞將以暴風女的身分重返X戰警行列,並與兩代變種人合體,聯手改變過去的歷史、拯救變種人的未來。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48】 20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