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布萊恩克萊斯頓


才剛結束影集《絕命毒師》的拍攝工作,布萊恩克萊斯頓就被《異獸禁區》導演葛瑞斯艾德華相中,邀他擔綱演出全新巨獸片《哥吉拉》中的男主角,同台卡司包含渡邊謙、亞倫泰勒強森、茱麗葉畢諾許、伊莉莎白奧爾森。



布萊恩克萊斯頓(Bryan Cranston)出生於加利福尼亞,是歐美著名的演員、導演、編劇及製片人。他從小生長在演藝家庭,8歲時就演出父親Joe Cranston執導的電視廣告,大學畢業後開始考慮成為一名職業演員。在這之前,他感興趣的科目其實是法律和體育(特別是棒球),直到畢業後和哥哥騎摩托車環遊美國,才在佛羅里達過冬時迷上戲劇。他開始注意到社區劇團和舞台劇表演,隨後也加入一個夏季駐演劇團,展開了自己的演藝生涯。

到了洛杉磯之後,他很快就接拍電視電影《愛無止盡》(Love Without End),接著簽約演出ABC電視台熱播劇《》(Loveing),常常在電視銀幕上出現。布萊恩陸續推出的作品還包括:肥皂劇《飛狼》(Airwolf)和《希爾街的憂傷》(Hill Street Blues)、《歡樂單身派對》(Seinfeld),以及湯姆漢克斯編/導/演的HBO迷你影集《飛向月球》(From the Earth to the Moon) 、《孤雛血淚》等。



而在眾多影集中,於福斯電視台上演7季的《馬爾柯姆的一家》(Malcolm in the Middle)使他贏得1次金球獎及3次艾美獎提名。他也在許多影集中客串演出,包含《醫門英傑》(Chicago Hope)、《天使有約》(Touched By An Angel)、《X檔案》(The X-Files)等。

拍戲之餘,布萊恩仍盡可能參與舞台劇表演,憑其中的《The Steven Weed Show》獲得劇評獎(Drama-Logue)肯定。此外,他致力於編導工作,曾為妻子羅蘋迪登(Robin Dearden)寫過一齣愛情戲《Last Chance》,作為她的生日禮物。其他導演作品包括幾集的《馬爾柯姆的一家》、喜劇片Central電視台的試播新劇《Special Unit》及幾集的《絕命毒師》。

絕命毒師》讓布萊恩連續3年贏得艾美獎的戲劇影集類最佳男主角,同時贏得括電視視評人協會獎、1次金球獎提名和2次銀幕演員公會獎提名。2011年,他還擔任了Atom.com網站的獨家線上短篇喜劇影集《The Handlers》製作人及演員。



而富有愛心的他曾發揮所長為「美國失蹤與受虐兒童援助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 Exploited Children)籌措資金,製作一張設計來教育家庭防止孩童綁架和網路入侵的《KidSmartz》DVD,並捐出一半銷售收益給該組織。

除了在電視圈大放異彩,布萊恩也與眾多重量級電影導演及演員合作,推出如:湯姆漢克斯執導、與茱莉亞羅勃茲合演的《愛情速可達》;尼可拉斯溫丁雷芬執導、雷恩葛斯林和凱莉墨里根合演的《落日車神》;史蒂芬索德柏執導、麥特戴蒙、瑪莉詠柯蒂亞和葛妮絲派特洛合演的《全境擴散》等片。

這次在新作《哥吉拉》中,他將與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飾演一對核能科學家夫妻。兩人因一場不尋常的天災天人永隔,他力圖要追查影響其一生的災難真相,地底下也再次傳來巨大的震動聲響…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47】 2014/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