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尼可拉斯霍特


童星出身的尼可拉斯霍特,繼演出《傑克:巨人戰紀》和《X戰警:第一戰》之後,再度與導演布萊恩辛格合作,參與X戰警第三部曲《X戰警:未來昔日》。這也是他在拍完第一集後,二度與女友珍妮佛勞倫斯同台演出,其他卡司包括休傑克曼、麥克法斯賓達、艾倫佩姬、荷莉貝瑞等。



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出生於英國伯克夏郡的一個小鎮,父親在英國航空公司擔任飛行員,巴基斯坦裔的母親則教授鋼琴與聲樂。他和哥哥及一對姊妹都有過表演經驗,小時候他與母親一起看表演時,就被導演發現其表演天賦,建議他朝向演員發展。8歲時,霍特就演出英國國家歌劇團的《胡桃鉗》和《天鵝湖》,之後則在倫敦著名的西爾維亞青年戲劇學校(Sylvia Young theatre school)就讀,該校專門培養年輕小演員,針對10~16歲的孩童招生,訓練他們在戲劇、歌唱和舞蹈方面的才華。

2002年霍特憑《非關男孩》首度進軍大銀幕,在片中和休葛蘭搭檔演出。他飾演一個來自於單親家庭的男孩,為了讓患憂鬱症的母親振作起來,決定替母親找個好對象。而特立獨行的他與飾演花心大少的休葛蘭擦出許多精彩的火花,更憑該角獲得BFCA最佳青少年演員獎和英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的最佳青少年男主角表演講提名,瞬間成為備受注目的小童星。



隨著《非關男孩》的成功,他更常參加電視節目。而從青年戲劇學校畢業後,他則是進入當地的教會學校,接著參與《哇哇歲月》的拍攝。該片由英國知名演員理查德·格蘭特(Richard E. Grant)自編自導,根據他在少年時期於東非的成長經驗改編,霍特在片中飾演一個生活在60年代史瓦濟蘭的男孩,帶領觀眾領略英國上流社會和殖民階級,在史瓦濟蘭脫離大英帝國獨立前夕的虛浮滄桑。

《哇哇歲月》在愛丁堡國際電影節上受到評論界讚譽,連帶替霍特爭取到更多演出機會,但他卻差點因一場意外而結束演藝生涯。某次他拍攝電視劇時,為了演出被公車撞過的情景,整個人懸在20英呎的高處,本來迎面駛來的巴士應在他身邊停下,卻直接撞擊到霍特的頭部。等到他康復之後,家人勸他放棄演戲,但因抵擋不了對戲劇的熱愛,他仍堅持繼續表演。



而霍特開始脫離稚氣是在演出《氣象人》之後,他在片中飾演尼可拉斯凱吉染上毒癮的兒子,稀少的台詞、幾乎靠肢體與眼神表演,都讓人看見他的演技漸趨成熟。19歲時,霍特則加入英國影集《皮囊》(Skins),在一群度過殘酷青春的年輕人當中,他飾演一個總是不斷帶同伴完成各種挑戰的角色,表現出英國80年代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形象。影集播出後獲得極高的收視率,他同時獲得Walkers Home Grown Talent獎的提名,接著開始得到好萊塢的青睞。

2009年,他與柯林佛斯、茱莉安摩爾合作,演出由GUCCI前任創意總監湯姆福特初執導筒的《摯愛無盡》,並於英國奧斯卡獎的評選中獲得新晉明星獎(Rising Star Award)提名。隔年則是參與山姆沃辛頓、連恩尼遜、雷夫范恩斯主演的
超世紀封神榜》,他的表現再度獲得好評,也得到了在《X戰警:第一戰》的演出機會。而2013年《殭屍哪有這麼帥》無疑是他迷倒眾多少女的一部作品,同年他被富比士雜誌(Forbes)選為「2013年最受矚目明星」之一,俊俏的外型和收放自如的演技都頻頻為他帶來片約。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47】 2014/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