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匹伯欽點金童《變形金剛》


全世界都在屏息以待《變形金剛》引爆的票房大戰開打,到底這部改編自經典卡通的電影有何魅力?就由男主角席亞拉伯夫(Shia LaBeouf),與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來細說分明,驚爆內幕!

「博派」(AUTOBOT)還是「狂派」(DECEPTICON)?這可不是料理節目要你選邊站,而是《變形金剛》正邪分立的通關秘語。來自外星的機器生命體,分成對立的兩派展開了數百萬年的戰爭,一邊是正義與和平化身的「博派」,一邊則是好戰與殘暴的「狂派」,把自己星球破壞殆盡後,這群機器人的戰爭竟然改到地球開打,經過改造後,兩方都能自由變形成汽車或飛行器般的型體…正邪大戰一觸即發,一個平凡的美國青少年山姆魏瓦奇(席亞拉伯夫
飾)也被捲入其中,而他竟是拯救地球的希望?!


全世界都在屏息以待《變形金剛》引爆的票房大戰開打,到底這部改編自經典卡通的電影有何魅力?就由男主角席亞拉伯夫(Shia LaBeouf),與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來細說分明,驚爆內幕!

男主角席亞拉伯夫的《變形金剛》Q&A


席亞拉伯夫年方二十,已躍升為好萊塢最看好的新進演員,他才剛因《恐怖社區》一片而雄踞全美票房三週冠軍,獲大導史蒂芬史匹伯厚愛有加,媒體更把他譽為「湯姆漢克接班人」,隨著《變形金剛》上映,席亞身價更將水漲船高,現在就聽聽這位明日巨星來聊聊這部片!

問:談談你在電影中所飾演的角色吧!

席亞拉伯夫(以下簡稱「席」):我飾演山姆魏瓦奇,外號叫史派克。我是變形金剛與地球政府的連接點,政府利用我試探這群外星怪客究竟是什麼。變形金剛找上我則是因為我的曾曾祖父,他曾於1800年代與「狂派」首領密卡登(MEGATRON)第一次接觸,在他的眼鏡中藏著用雷射刻下的地圖與暗號,而我呢因為把這東西拿去網拍,變形金剛就循線追到我,因為他們想要眼鏡裡藏的資料。

問:你在這部片是不是有更多動作戲?

席:對啊,我從來沒拍過像這樣的,特別是像麥可貝的這種。麥可貝是我合作過手腳最快也最熱血的導演。所有爆炸場面都是來真的,絕對不是什麼電腦合成。某天他們還把我吊在高樓上,真是瘋了。

問:那什麼是你拍過最瘋狂的場景?

席:我根本沒辦法全數列舉!拍這片什麼都是真的,真的有大黃蜂(BUMBLEBEE,「博派」的小老弟,也是男主角的第一台車),也可以親眼看到密卡登,他就在那裡。一切都很真實,所以讓我的工作顯得很簡單,就當幻想中的一切成真即可。其他動作場面嘛,像是在我頭上炸掉一台直昇機之類的,你可不能自己在家搞這個吧,懂我意思嗎?

問:對所有變形金剛迷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席:要怎麼形容我們做的事呢?我從來沒看過什麼東西像這部電影一樣。我們儘量保持原貌了,但是你不能像在八零年代一樣,讓密卡登變形成一把槍,小朋友看完也會在外面拿槍拼個你死我活。這是電影,這是和電視卡通完全不同的形式。為了電影你得加點什麼進去,像是人性化的一面,在《變形金剛》電影裡多了很多人性互動的情節,不過如果只是讓變形金剛開口講話,那也不過就是另一部皮克斯動畫而已。而這個呢,就是我們在做的,我們試著拍出一部史上最酷的動作片,而且它很通人性!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23】 200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