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萊塢雙巨頭聯手打造丁丁歷險記


身為《丁丁歷險記》忠實讀者,史匹柏與傑克森都曾夢想將丁丁遍及全世界的歷險故事搬上大銀幕;早在丁丁原作者艾爾吉(Herge)尚在世時,史匹柏就開始著手爭取《丁丁歷險記》翻拍權,終於在去年如願以償:由夢工場率先從艾爾吉遺孀芬妮負責的艾爾吉攝影公司手下購得《丁丁歷險記》翻拍權。

好萊塢天王大導史蒂芬史匹柏與以《金剛》和《魔戒》三部曲橫行影壇的巨擘彼得傑克森將聯手將暢銷漫畫《丁丁歷險記》(Les Aventures de Tintin et Milou)搬上大螢幕!預計連續推出三部電影,目前已敲定由史匹柏與傑克森擔任三集電影之製作人,前兩集由史匹柏與傑克森分別執導,第三集的導演未定,沒有意外的話,最快第一集在2009年就會與觀眾見面!


身為《丁丁歷險記》忠實讀者,史匹柏與傑克森都曾夢想將丁丁遍及全世界的歷險故事搬上大銀幕;早在丁丁原作者艾爾吉(Herge)尚在世時,史匹柏就開始著手爭取《丁丁歷險記》翻拍權,終於在去年如願以償:由夢工場率先從艾爾吉遺孀芬妮負責的艾爾吉攝影公司手下購得《丁丁歷險記》翻拍權,目前史匹柏和傑克森正在商議是否透過夢工場發行上映即將開拍的《丁丁歷險記》電影版。


過去改編自《丁丁歷險記》的電影共有五部,包括兩部真人電影和三部動畫電影,五部的票房慘澹無比;如今,為了重現漫畫中的丁丁本色,傑克森特別主導開發了一套動畫軟體用以模擬角色的皮膚、衣服、頭髮,史匹柏也表示《丁丁歷險記》最新動畫將達到空前的視覺成就,「我們希望《丁丁歷險記》能有真人表演的現實感…傳統的真人電影不足以表現埃爾熱筆下與眾不同的漫畫世界和角色,這樣處理也無法向他致以充分的禮遇。」


傑克森目前已透過新西蘭的威塔工作室推出一段廿分鐘的《丁丁歷險記》短片,威塔工作室曾是《魔戒》三部曲的幕後班底,素質之高與水準之優可見一般;傑克森承諾,《丁丁歷險記》雖然主要以動畫表現,但人物形象絕不會過度卡通化,「我們追求逼真的角色形象,他們衣服的質地、皮膚的毛孔,甚至每一根頭髮都將和真人無異──而那是屬於艾爾吉筆下的真正人物!」


丁丁歷險記》以外,傑克森正籌備開拍《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電影版,另外亦擔任電玩改編科幻動作片《Halo》之製片;史匹柏今年擔任了《變形金剛》的製片,其他製片作品有翻拍自1951年科幻經典的《When Worlds Collide》、《侏儸紀公園四》,另外將有《印第安那瓊斯第四集》與《林肯傳》等作品。

作者:Sean Woo

本期焦點-【v.120】 200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