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變形金剛》發動2007機器人爭霸戰


光是特效、動作、爆破,就足以把《變形金剛》變成今年暑期的超強片,而另外一部在宣佈要拍攝就受到矚目的,是漫畫改編的《鐵人》,前導海報一出來就胸部露點,果然有氣勢。

小時候看過《變形金剛》的卡通的六、七年級生,對無敵鐵牛、死神聖拉這些名字應該是耳熟能詳,相信有不少人和火行者一樣,曾被那奪目的變人變車變幻莫測變化多端給迷住。現在《變形金剛》要被搬上大螢幕,且由商業大導演麥可貝執導,《變形金剛》當然「變形」要炫,「金剛」要酷,《變形金剛》才會賣。


不過,人變交通工具,可不是像我們玩騎馬打仗,有個人騎到你身上你就變成「馬」了,當然沒這麼簡單,這個「轉換」的動畫勢必是《變形金剛》的一個挑戰,從目前看到的靜態圖片來說,造型都是頂級,光是「組裝」這些機器人,負責特效的 ILM就費盡心力,變形時,上千個零件要重新組合改變位置,這麼複雜的「走位」可比拍一般電影困難多了。


雖然麥可貝的電影常被批評是商業垃圾,但要「看爽」找他就對了,而《變形金剛》這種電影,絕對是要看爽的,不然,麥克貝的《變形金剛》要有什麼樣的內心戲?難到會是「天啊?!我到底是車還是人!?」的身份認同問題?麥可貝專心把商業戲給搞好,就很謝天謝地了,因為光是特效、動作、爆破,就足以把《變形金剛》變成今年暑期的超強片啦。


另外一部在宣佈要拍攝就受到矚目的,是漫畫改編的《鐵人》(Iron Man,暫譯),前導海報一出來就胸部露點(見圖),果然有氣勢吧! 和許多超級英雄一樣,主角Tony Stark的父母早逝,而他本身是個MIT的電機高才生,在一次意外中瀕臨死亡,因此發明了一件超級戰甲,不但可以維持他的生命,更有可以打擊惡勢力的能力。


要把這麼有名的漫畫角色搬上大螢幕,第一個要問的就是誰來演?答案是小勞勃道尼,雖然他的長相和漫畫中的主角有落差,經過造型可是像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呢,且他的演技不差,或許還是能夠演出一番風味來吧?再來,要問的第二個問題,反派是誰?要拍部一炮而紅的電影,這一炮就要是巨炮而不是拉炮,鐵人在電影版的重量級對手將會是The Mandarin,一個武術高手,也是鐵人漫畫眾多敵人中實力非常堅強的一個。


  • 真人原著比一比

    漫畫版與小勞勃道尼飾演的主角Tony Stark對照














接下來還有自從《鐵達尼號》之後就離開大螢幕電影的超級導演詹姆士卡麥隆,要把日本漫畫《銃夢》(Battle Angel)搬上大螢幕,女主角只有大腦是「天然」的,其他的部份都是人造,這部片子要排到二○○九年,粉絲還有得期待。


隨著動畫進步,越來越多以前無法「活化」的角色,都被好萊塢賜與了新生命,特別是像機器人,除非構造像3PO一樣簡單可以直接做出殼子來給真人穿,否則這些科技的產物最後還是要靠科技來呈現。從○七到○九年,三年的三部超級大片都和機器人脫不了關係,看來,好萊塢的機器人旋風勢必將要橫掃全世界!

作者:firewalker

本期焦點-【v.117】 200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