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火力全開:動作強檔電影報到


《狙擊生死線》的劇情實在不新穎,然而本片有《震撼教育》大導演安東尼福昆,還有《神鬼無間》裡搶盡鋒頭的馬克華柏格,配上橫跨陸海空的動作場面,就算題材老套,暴力動作與千萬爆破依舊能夠讓人爽到,且看精悍戰士華柏格如何與陰謀份子暴力對戰!《魔山2》全片沒有半個說得出口的大明星,但誰在乎?變種人殺人的片子,只要夠殘忍、夠兇猛,觀眾絕對會歡樂買單!

亞里斯多德曾說:「心智的暴力可以不流血即取人命。」問題是,心智終究抽象而無形,我們需要的,是更直接、更赤裸的暴力!所以我們看美式足球、職業摔角、格鬥拳擊,而這些都無法令人滿足,所以還要真正的殺戮、逼真的殘酷,所以我們需要暴力動作電影!


狙擊生死線》:老題材新包裝

本片的劇情實在不新穎,根本是1997年《頭號通緝犯》(Most
Wanted)的翻版,然而本片有《震撼教育》大導演安東尼福昆,還有《神鬼無間》裡搶盡鋒頭的馬克華柏格,加上《致命武器》的老台柱丹尼葛洛佛,配上橫跨陸海空的動作場面,就算題材老套,暴力動作與千萬爆破依舊能夠讓人爽到,且看精悍戰士華柏格如何與陰謀份子暴力對戰!


王牌對決》:西部古裝追殺動作

背景在美國內戰後,連恩尼森帶領的民團傭兵,一同追殺敵對陣營的皮爾斯布洛斯南,在荒蕪人跡的野地裡展開一場你死我活的暴力對殺,讓人聯想到背景在現代卻極盡原始之能事的《獵殺》,適合所有喜愛懷舊陽剛動作的觀眾,因為這裡才有最直率的老派勇猛!


魔山2:隔山有眼》:變種人再度大逃殺


熱血變種人再次披掛上陣!繼上集無辜疲弱的平凡旅人,牠們這次卯上了持有自動化武器的國家公園守衛隊員!然而牠們人多示眾、神出鬼沒,就算海豹特遣隊親自報到都沒有用!雖然本片導演馬丁懷茲資歷尚淺,全片又沒有半個說得出口的大明星,但誰在乎?變種人殺人的片子,只要夠殘忍、夠兇猛,觀眾絕對會歡樂買單!


《蜘蛛人三》:以一打三超強對殺

日前原本號稱要在第三集完結篇的《蜘蛛人》系列,如今傳出要在2009年推出第四集!無論此傳聞是否為真,《蜘蛛人三》的陣仗已經注定驚人!3億美元的超高成本──遠遠超過當年的《鐵達尼號》的2億──加上沙人、毒液人與綠惡魔三大超強反派,這一仗絕對會打得熱鬧無比!且看蜘蛛人如何力抗強敵,再看彼得帕克如何兼顧超級英雄與青春愛情!


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遊樂園式的熱血動作

去年才剛撈完錢、今年緊接著繼續撈的《神鬼奇航三:世界的盡頭》,不但有老搭檔強尼戴普──想也知道他會回來嘛!──傑佛瑞羅許、綺拉奈特莉與奧蘭多布魯,連我們的小馬發哥也加入了!這一部動作場面像遊樂園、精采動作直逼史詩電影的歡樂系列,將帶給大家什麼驚喜?今年夏天,到戲院裡看看世界的盡頭!


變形金剛》:超巨型暴力大對決


人打人不稀奇,金剛大戰恐龍早就過氣,今年夏天,超巨型變形金剛地球大對決,才是史上第一犀利!跑車、坦克車、直升機、推土機以及所有重機器都變成巨型機械怪物互相對幹,配上最會浪費膠捲、最喜愛暴力、最愛搞破壞的動作導演麥克貝,不管你小時候有沒有看過卡通,這部電影,真的不能不看!


終極警探4.0》:頹廢警探再出擊

動作電影不管看過幾部,還是布魯斯威利最酷!從金融大樓到暴風雪機場,從紐約街頭到網路恐怖份子,這個全世界最倒楣的警探,將配上天才駭客聯手辦案,預告片裡亂撞直昇機與跑車的猛爆動作已經很爽,不禁令人期待電影裡還有多少陣仗?雖然《終極警探》系列的約翰麥特南已不再執導,然而換上《決戰異世界》的藍懷斯曼也很夠看,且看他與永遠的終極警探老布能爆出什麼暴力火花!


恐怖旅舍第二站》:虐殺到底才夠看

上一集《恐怖旅舍》是否讓你覺得不夠過癮?導演艾利羅斯保證,本片絕對從開始就要讓觀眾置身地獄!第一集的三個男生全數遭到血腥虐待,本集的三個年輕女生,將會面臨什麼樣的嗜血挑戰?預知詳情,今夏請到恐怖旅舍報到!


《惡靈古堡3》:在沙漠裡與怪物對殺

在《惡靈古堡2:啟示錄》的最後,拉昆市幾乎被毀滅殆盡,存活下來的蜜拉喬娃維奇這次要伴隨難民穿越沙漠,並要隨時應付神出鬼沒的變種怪物!辣妹配上火爆動作,隨時卯上奇形怪狀的殭屍與變形生物,養眼熱血加上暴力刺激,絕對一樣都不會少!


異形戰場:適者生存》:外星怪物的城鎮對決

彷彿當年將舞台搬到洛杉磯的《終極戰士2》,《異形戰場:適者生存》也把場景搬到人類的城鎮,為外星怪物的冷血戰爭增添許多可憐的祭品!一方是體力超越猩猩、科技強過美帝的終極戰士,一方是擁有完美機械結構身體、速度與數量都超一流的異形,它們將在地球上掀起怎樣的腥風血雨?無論如何,人類總是輸家,且看終極戰士與異形怎樣惡搞地球!

作者:Sean Woo

本期焦點-【v.110】 200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