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想告白?休葛蘭教你必殺絕招


在球賽的計分板上示愛已經不新鮮,愛情電影少不了真心告白的時刻,編劇們也想破頭要出奇招來讓觀眾感動,沒有電子產品,也要走傳統路線,紙筆拿出來,寫首好詩寫封好信,《貼身情人》的休葛蘭,就寫了一篇好文,親口朗讀給珊卓布拉克聽,馬上打動美人芳心。送禮要送到讓收禮的人馬上痛哭失聲,為了情人更要慎選朋友,告白不怕觀眾多…真愛告白,聽好萊塢的就對了!


好萊塢電影氾濫,在球賽的計分板上示愛已經不新鮮(《一個頭兩個大》中金凱瑞已經改進到用飛機拉布條),愛情電影少不了真心告白的時刻,編劇們也想破頭要出奇招來讓觀眾感動。


真愛全記錄 在《我的失憶女友》亞當山德勒遇到非常棘手的問題,他愛上的女孩茱兒巴莉摩有失憶症,每天睡覺起來就會把和他的相遇、相識、相愛通通忘記,鍥而不捨的山德勒甘脆做了一捲自我介紹錄影帶,非常平實地說明來龍去脈,再加上他大男孩式的搞笑主持,讓安蒂麥道威爾起床大腦重新開機後,一播放這捲帶子,就感受他的用心,儘管暫存記憶體中還沒有這個男人,也會感動到流淚,更何況是我們知道來龍去脈的觀眾。


筆墨紙硯不能少 沒有電子產品,也要走傳統路線,紙筆拿出來,寫首好詩寫封好信,《貼身情人》的休葛蘭,就寫了一篇好文,親口朗讀給珊卓布拉克聽,馬上打動美人芳心。不只是告白用,不小心搞砸時,也可以化危機為轉機,《穿越時空愛上你》的休傑克曼就展現了公爵的涵養,寫了史上最棒的道歉信(搭配一手好字),讓梅格萊恩回心轉意。


象徵性的禮物 (本段有《紐約的秋天》重要劇情,不喜者請跳過) 男女朋友之間送禮物是家常便飯,但送禮物要送得好,又是一門學問。《紐約的秋天》的薇諾娜瑞德送了庸庸碌碌過日子的李察基爾一個最棒的禮物,忘卻時間的愛。她曾告訴李察基爾,她要的,是他能夠和她在一起時不要老是看時間,而最後,當觀眾和李察基爾都不記得手表的事時,她留下的禮物,竟是那隻手表。這種具有象徵性意義的禮物,讓收禮的人都會馬上痛哭失聲(更讚的是還不用花錢,因為本來就是男方的東西)。《甜蜜十一月》的基努李維,在聖誕節送了莎莉賽隆十二樣禮物,不是鑽石名牌,有的還非常好笑,但這些都不重要,他送來的是一份心意,一份「不論妳會發生什麼事,不論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會多短,不論失去妳我會多心碎,我還是不願錯過和妳在一起的每一刻」的心意。


慎選朋友 雖然說告白要靠自己,但身旁好友的推波助瀾也非常重要,《紅磨坊》做了最佳示範,伊旺麥奎格這一個無名小卒要和公爵爭取明星妮可基嫚的愛,眼見就要功虧一簣,還在後台的約翰拉奎札莫不顧一切大叫出伊旺一直相信的精神,「The greatest thing you'll ever learn is just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讓活生生被拆散的小倆口找回那愛的勇氣。


不怕觀眾多 如果沒有《紅磨坊》這種朋友來幫你喊名言,自己就要懂得適時喊出來,但不是在街上大呼小叫,時機非常重要。《新娘百分百》的休葛蘭不怕丟臉地衝到記者會上,舉手向大明星茱莉亞羅勃茲發問,在所有的媒體記者前面表達愛意。真愛不用躲躲藏藏,敢愛,就要敢說。


眉目傳情 愛不見得要說出來,有時候眼神更能表達一切。《上錯天堂投錯胎》的四分衛華倫比堤因為被誤判死亡而成了要在不同身體中寄居的遊魂,用別人的身體愛上了一個女孩,換了身體甚至失去記憶之後又要如何相認?臨別前,他要女孩答應他,如果有一天,有另一個年輕人,也許是個四分衛,用同樣的眼神看著妳,想邀請妳喝杯飲料的話,給他一個機會。當緣份讓他們的生命有所交集時,那個眼神便成了他們唯一需要的語言。


告白招術何其多,最重要的是,愛他/她,就要讓他/她知道。就算不是命中注定的那個人,《新娘不是我》的茱莉亞羅勃茲還是向德莫麥德隆坦誠了她的感覺,至少,給他祝福,還是可以永遠當好朋友。《千驚萬險》的羅素克洛明知道不可能和已經結婚的梅格萊恩在一起,但他還是勇於付出他的愛,幫她救回老公,找回幸福的生活。 不論愛情是否會開花結果,哈柏德說「The love we give away is the only love we keep.」,不要怕去愛,不要怕去告白。

作者:firewalker

本期焦點-【v.104】 200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