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福伯再起《印第安納瓊斯4》


史恩康納萊在《聖戰奇兵》中撐開雨傘趕飛鳥的滑稽畫面還歷歷在目,福伯現在的年紀已經比當年的史恩康納萊還大了,不知該怎麼個打法?不過盧卡斯說,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的賣點:動作、歡笑、解謎,仍會是第四集不變的特色。

最近席維斯史特龍以耳順之姿(六十而耳順)讓老洛基復出拳壇,每況愈下的《洛基》系列,終於東山再起,第六集《洛基:勇者無懼》評價直追曾打入奧斯卡的第一集。


人稱福伯的哈里遜福特,耳更順,今年六十好幾,可以改名福爺了(再老一點時乾脆直接改名叫福壽無疆?),龍哥都還能打拳,福伯當然也還能冒險,在一九八九年的《聖戰奇兵》之後,《印第安納瓊斯4》總算敲定要在二○○八的五月推出。


其實早在二○○三年,為《綠色奇蹟》和《刺激1995》等片編劇的法蘭克戴拉邦,就已經為《印第安納瓊斯4》完成了一部劇本,不幸的是,二○○四年,喬治盧卡斯不放行,把劇本飭回,也把電影打回原點,福伯只得被擺著繼續老化。 現在得到盧卡斯和史匹伯點頭同意的劇本,出自《侏儸紀公園》及《世界大戰》的編劇大衛柯波之手。一月初盧卡斯正式對外宣佈,今年六月會開始拍攝,明年五月上映。真的要謝天謝地,還好我們沒有等福伯老到要效法《X戰警》的X教授,變成輪椅英雄。


目前為止,《印第安納瓊斯4》的片名和故事都還完全保密,從以前至今謠言不斷,最確定的是,該片的三巨頭(福伯、史導、老盧)都希望史恩康納萊能回來繼續演出印第的爸爸,史恩康納萊是否會接受這個提議,就跟他為什麼會越老越性感一樣,還是個謎。


曾經有傳聞過要拍的故事是亞特蘭堤斯,不過後來證實只是電玩版的劇情,也傳過會有印第的兒子登場、招回前兩集的女主角,但這些都是法蘭克戴拉邦時期的事,隨著舊劇本的殉難,這些謠言也可以含笑入地了。


史恩康納萊在《聖戰奇兵》中撐開雨傘趕飛鳥的滑稽畫面還歷歷在目,福伯現在的年紀已經比當年的史恩康納萊還大了,不知該怎麼個打法?不過盧卡斯說,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的賣點:動作、歡笑、解謎,仍會是第四集不變的特色。 福伯自信滿滿地說,他還打得動;史導自信滿滿地說,這麼長時間的等待很值得。我們觀眾,就樂觀其成吧!

「英雄不服老」再起比較表













































老不休系列 再起人 今年高齡 復出作 重現風華年代
印第安納瓊斯 哈里遜福特 65 印第安納瓊斯4 2008
洛基 席維斯史特龍 61 洛基:勇者無懼 2006/2007
第一滴血 席維斯史特龍 61 第一滴血4 2008
終極警探 布魯斯威利 52 終極警探4 2007
衝鋒飛車隊 梅爾吉勃遜 51 衝鋒飛車隊4 一直傳言要拍

作者:firewalker

本期焦點-【v.101】 200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