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彼得傑克森被迫棄養哈比人?


然而三年後的今天,早該誕生的《哈比人》連受精的階段都還沒到,就是被新線和彼得傑克森的Wingnut Films(也就是WETA)正在進行一場魔戒官司所累,爸媽還在吵架,怎麼心情再來生個孩子?

從《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下檔至今,已經有三年了。打鐵要趁熱,賺錢要趁早,三部曲結束沒多久,戒指熱就引發了不少拍《哈比人》的傳言,片商當然希望影迷「戒」不掉,有部份版權的米高梅〔MGM〕很快就向魔戒系列的導演彼得傑克森提出這個計畫。


其實不只《哈比人》,新線〔New Line〕還擁有另一部魔戒前傳的版權,且也有打算拍成電影。沒辦法,當主角(戒指)已死,無法再往後拍下去,就只能找前傳來延續香火。 第一部前傳《哈比人》,會是托爾金原著小說的直接改編版,至於第二部前傳,會把和《哈比人》及魔戒系列一些相關的素材提煉出精華來製成一部電影。


然而三年後的今天,早該誕生的《哈比人》連受精的階段都還沒到,就是被新線和彼得傑克森的Wingnut Films(也就是WETA)正在進行一場魔戒官司所累,爸媽還在吵架,怎麼心情再來生個孩子?


前幾天,彼得傑克森發表了一篇聲明,雖然不是真情流露地說「請大家救救我的哈比人」,但也明白指出,新線已經告知他們,《哈比人》會另尋導演,因為新線覺得再等下去,就要錯過最適產的年齡了。


對新線將《哈比人》與彼得傑克森分開的決定,米高梅顯然並不高興,堅持彼得傑克森仍是導演的第一人選。

關鍵三方與電影的關係是:














米高梅 擁有發行電影的版權
新線 擁有製作電影的版權
彼得傑克森 靈魂人物,精神象徵,影迷拜的神

關鍵三方之間的關係圖:

‧新線對彼得傑克森 → 要拍就快拍啦!拖這麼久,就不找你了喔!

‧彼得傑克森對新線 → 我想把魔戒的官司打完再拍啊!

‧米高梅對新線 → 哪有這回事?!誰說我們不要傑克森了?還沒拍板定案!

‧新線對外界 → 謝謝大家(當弊案發生時去訪問當事人,當事人說的那種「謝謝大家」)


烏煙瘴氣雞飛狗跳兵荒馬亂,《哈比人》連拍都還沒拍就風波與紛爭不斷,結果會如何我們就只能等著看。但,誰都不免擔心,沒了彼得傑克森的《哈比人》,就如同沒了布萊恩辛格的X戰警系列、沒了理查唐納的超人元祖系列、沒了提姆波頓的蝙蝠俠元祖系列,名字是延續下去,內涵卻再也不同了。

作者:firewalker

本期焦點-【v.093】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