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台灣還有很多王建民


不過台灣不只一個「王建民」,還有許許多多的「王建民」。


「台灣之光」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獲得19勝,成為亞洲勝投第一人,國際電視報章雜誌大篇幅報導,這位來自台灣的年輕投手,大大提高了台灣的能見度和國際知名度,這比政府花錢在國際媒體砸錢買中華民國形象廣告或是金援小國要來得更實質和正面。


不過台灣不只一個「王建民」,還有許許多多的「王建民」。


紀錄片中《夢想無限》台灣大學機械系師生參加澳洲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太陽車英文名字「FORMOSUN」,是「Formosa 加上 Sun」,可以翻成來自「福爾摩沙的陽光」。


2005年他們帶著手工製作的FORMOSUN三代車,前往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展現台灣突破自我的冒險精神,展開賽程全程3000公里的競賽 。一行人可以穿著繡著國旗的制服,在會中遊走。


最後在抵達終點是,紅通通大面的中華民國國旗可以一起通過終點,藍天紅旗透過國際媒體,為中華民國做了一次很好的國際宣傳。




可能中華民國在國際經常要易名,例如「中華台北」等等。也不能出現國旗,所以許多國人只要在國際場合看到國旗,眼睛就會自動噴淚,《夢想無限》除了讓人感動這群師生追求夢想的堅持和勇氣,能在國際競賽中看見國旗,也是意外的收穫。

作者:小j

本期焦點-【v.085】 200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