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威尼斯、羅馬影展兄弟鬩牆


威尼斯影展主席馬可穆勒就放話:「會去羅馬影展的片子,都是坎城和威尼斯不想選的片才會到羅馬影展。」


本屆威尼斯在星光不足下,有點先天不良,而後天也失調,因為地緣位置接近的羅馬也策辦影展,時間更只差一個月,開幕片還祭出妮可基嫚的《Fur》,試圖以好萊塢A級明星與威尼斯影展一爭高下。


同一國在一個月內辦兩個大型影展,彷彿兄弟鬩牆,威尼斯與羅馬兩個影展場內競賽片沒開跑,場外嗆聲卻喊得你死我活,讓好生多事的媒體也樂得隔山觀虎鬥。


威尼斯影展主席馬可穆勒就放話:「會去羅馬影展的片子,都是坎城和威尼斯不想選的片才會到羅馬影展。」


本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成員之一義大利導演米謝普拉西多見場外氣氛劍拔弩張,他在首場記者會時就說:「我們相信羅馬影展未來也會辦得很好,但威尼斯影展有63年歷史了,我們認為歷史條件對威尼斯影展是有優勢的。」



策辦羅馬影展的主席喬及歐高賽提(Giorgio Gosetti)對馬可穆勒放話不以為然,找影星勞勃狄尼諾(Robert De Niro)的翠碧卡影展結盟,試圖讓影展影片更豐富些。


而且羅馬影展經費1200萬歐元,比威尼斯影展的850萬歐元預算多了350萬歐元,再加上羅馬影展推出影展最佳影片首獎有獎金20萬歐元(台幣850萬),能吸引多少大片到羅馬參展,再過一週,我們很快就會有答案。


至於,未來威尼斯影展到底會因羅馬影展產生多少邀片變數?很值得影壇關心。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084】 200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