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女超人要拼忍者龜


二○○七年大製作的電影及受矚目的電影,看來看去都是續集,IMAX 3D版的《蜘蛛人3》到了讓人想用穩潔拭目以待的程度,此外還有久候多年的《終極警探5》,加上《神鬼奇航3》、《萬惡城市2》、《史瑞克3》、《第一滴血4》、《瞞天過海3》、《驚奇四超人2》、《王牌天神2》、《哈利波特5》、《神鬼任務3》、《尖鋒時刻3》、《終極戰士大戰異形2》、《惡靈古堡3》……等等,盡是接續鉅片香火的金枝玉葉,全在二○○七年的強片行列中。


續集占有先天的優勢,知名度早就存在,又有票房戰績背書,光是傳出要拍續集的新聞就夠讓影迷掉口水了。但呱呱墮地的初生之犢也不會畏虎,這次就來介紹二○○七年一些沒有前科只有潛力的新生電影。

沒有超級大卡司,沒有名導,沒有特殊事件,又不掛續集的招牌,還能進入明年度精采可期名單的電影也不少,提前在八月份就先讓它們見見光、透透氣: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著名的漫畫《神力女超人》也拍電影了,沒有名導沒有名花(不代表導演不勵害、女星不漂亮。導演喬斯威登是《寧靜號》的大功臣,他決定用不知名的女星來主演),雖然之前《幻影殺手》和《貓女》這兩部以女英雄為主角的改編作品都讓人大失所望,但《神力女超人》卻被寄予很深的期待,才華洋溢的喬斯威登很有可能為女英雄們出口氣扳回一成。


300》〔300〕

若要看比較不一樣的漫畫改編,還有法蘭克米勒(《萬惡城市》的原著)的《300》,背景設定在西元前四八○年的溫泉關〔Thermopylae〕戰爭,講的是波斯遠征古希臘,斯巴達國王率三百壯士抵抗的著名故事,在Comic Con上看過片段的人都說緊張及壯闊的程度相當吸引人。男主角是演出《歌劇魅影》中的魅影而走紅的傑瑞巴特勒。


《忍者龜》〔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另一部已經讓影迷興奮起來的漫畫改編電影,是《忍者龜》,用CGI動畫做出來的龜感十足(已經有網路預告可以看,對CGI這三個英文字不用懼怕,看完預告保證心上一塊龜殼就會落地),故事方面會比以前的幾部電影更貼近原著漫畫,也更黑暗了些。
P.S.《忍者龜》是有前科沒錯,但實在久遠到可以既往不咎地拿出來聊聊。


辛普森家庭電影版》〔The Simpsons Movie〕

《辛普森家庭》在電視播了這麼久之後總算搬上大螢幕了,《辛普森家庭電影版》也是二○○七的重頭戲,電影還沒上,討論就已經翻了天,不論劇情如何,都一定會賣座的。


陽光》〔Sunshine〕

28天毀滅倒數》的導演,片名很陽光,電影很陰暗。故事是未來太陽開始邁向滅亡,地球也將面臨生存危機,一組太空人被派去拯救太陽,任務卻失敗了,七年後另一組人馬再度擔起救星的重任。電影的重點在心理壓力的建立,而不是特效,抓對重點的話,應該會是很有趣的一部科幻驚悚片。


《企鵝寶貝》〔Surf’s Up〕

看過《企鵝寶貝》喜歡上企鵝的影迷,二○○七還有一部可愛的企鵝動畫電影,《浪來了》,它不是大型的商業片,但很有機會成為看完會覺得很舒服的小品,看看企鵝衝浪會是什麼模樣。



明年要看電影時,記得找找這些片子的蹤影,別被它們樸實的外表給騙了。當然,還有很多看了演員、導演名單就會心花怒放的電影,在後面兩篇文章中會陸續介紹。

P.S. 由於這些電影都要明年才會上映,文中的中文譯名為暫譯,請以英文片名為準。

作者:firewalker

本期焦點-【v.079】 200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