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靠人多緋聞的《X戰警3》、《同床異夢》


講完票房讓人錯愕的影片後,也該討論異軍突起的作品,如《X戰警:最後戰役》、《同床異夢》,尤其是後者幾乎跌破大家眼鏡,表現奇佳。

《同》片成功,證明了延續去年布萊德彼特與安吉莉娜裘莉合作的《史密斯任務》的緋聞路線確實有基本盤。不然,兩個外型都不甚獲得大銀幕觀眾青睞的珍妮佛安妮斯頓與文森范恩,該片首週竟能以近四千萬美金擠下前一週冠軍《X戰警:最後戰役》,幾乎靠首週就達到下片時的票房水準。可怕的是現階段竟然要衝上億元大關,難道老美觀眾大家真的想看安妮斯頓與文森范恩如何假戲真作嗎?若是這樣的話,那也堪稱年度票房黑馬了。


X戰警:最後戰役》讓人意外的是,原本在坎城影展映演時,傳出口碑不佳的負面新聞。但漫畫迷似乎非常捧場,雖說這集已徹換前兩集導演布萊恩辛格,換成《尖峰時刻》、《紅龍》的導演布萊特雷納,敘事水準明顯不如布萊恩。


還好本集特效足以讓人眼花撩亂(如琴葛蕾的毀天滅地之秒殺絕招、冰人火人的冰火九重天大對決、舊金山大橋之隔空移位),加上本集為系列完結篇、之後將以金鋼狼為獨立作品、故事折損多名要角引起熱烈討論,首週就衝上一億兩千多萬美金,經過三週後擠身兩億美金大關,也是今年首部破兩億的作品,完全達到Comingsoon.net先前預期,而且理應還會往上添加一兩千萬美金左右。


台灣部份也大放異彩,拜前兩集在台皆沒賣好的前提下,該集上週開票就已達成第二集票房總和,當然其一也是因續集遇到Sars,嚴重受挫,這一集有休傑克曼來台宣傳加持,奈何又遇到電子媒體對幣案窮追猛打,宣傳的新聞在電視台曝光率大大降低。休傑克曼來台到底影響力有多少?相信並不如預期,只能說該系列在台命運很背,老是會遇到「賽事」,至少這集已完成基本要求了,電影公司可以安心入眠。


超人與蓮花指船長一決高下:《超人再起》、《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2》


過完暑假前段班後,接下來就看兩部大片相爭,就是《超人再起》與《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2》。

《超》片有著影史最貴成本(兩億六千萬美金)的保證,但是片商似乎不想拿此點做宣傳,三D與IMAX的觀影效果為號召,極有可能開出大紅盤。娛樂週刊甚至認定該片會成為暑假最賣作品,不是沒有道理的。只是該片男女主角知名度太低,還好有導演布萊恩辛格的品質保證,相信不會成為單純賣弄特效的無腦作品。


只是《超人》前後左右還有很多強片卡位,有沒有市場變數很難預料,倒是七月中上映的《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2》,後面完全沒對手,因此被公認有機會鯨吞市場,甚至可以慢慢蠶食,機會都是蓮花指船長強尼戴普。


再加上該劇的新款海盜船遊樂設備將在迪士尼樂園啟動,大家為了想去樂園玩,肯定會到戲院體驗影片情節。樂園設備加影片、商品販賣,本來就是迪士尼的不二法門,《神鬼奇航2》應是本夏最有賣相的績優股,比台開股票還搶手的啦。


另一部還有可能異軍突起的,可能是亞當山德勒的《命運好好玩》。據內部消息指出,該片看似膚淺純賣笑,但實際上頗具省思味道,加上亞當山德勒在美人氣一直居高不下,賣座指日可待。只是台灣人似乎對山德勒這位乖寶先生好像不太「甲意」,希望他也能藉本片大轉運。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071】 200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