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奇諾丘功夫不輸霍元甲


今年過年寒假期間有不少動畫片,打算攻佔兒童的心,除了有完全的動畫片《火影忍者2─幻的地底遺跡》、《大力士阿羅夏》、《怪醫黑傑克:兩位神秘醫師》和還有真人和動畫合成的《機器人奇諾丘》。

機器人奇諾丘》中的機器人不僅可以代替小朋友上學、交朋友、約會,甚至在危急時還能施展拳腳功夫,幫主人狠狠打跑一整票的不良少年,身手俐落,可比武學宗師霍元甲!


這部由全 CG 電影《太空戰士》特效總監秋山貴彥,和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編劇米村正二攜手打造的作品裡,機器人奇諾丘的動態栩栩如生,幾乎讓人分辨不出模型與動畫的差異!背後的秘密就是與《金剛》同等級動態捕捉(Motion Capture)與拍攝流程。



機器人奇諾丘》的故事很溫馨正面。劇情描述遠端遙控機器人-奇諾丘-的發明改變了小男孩的生活。十二歲的岩本覺(本多鄉奏 飾演),母親在車禍意外中去世,他因為太過傷心開始自我封閉,拒絕與外界接觸,當然,也無法上學。故事,就從小覺在房間按下奇諾丘開關,代替他上學開始。從這一步,小覺終於嘗試打開心房…透過奇諾丘,小覺看見真實生活的樣貌、友情的真諦、以及生命中無可替代的甜甜初戀。但他很快發覺,奇諾丘的小小冒險最多只是一種模擬,他必須自己走出去,擁抱世界…

作者:Jack

本期焦點-【v.051】 200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