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夢工廠不再搞笑了!


另一大動畫片場夢工廠今年一口氣推出兩部三D電腦動畫《森林保衛戰》(Over the Hedge)與《鼠國流浪記》(Flushed
Away),外加明年夏天大作《史瑞克3》,夢工廠的動畫部門已精準地抓準市場,每半年撈一票,比起皮克斯穩定地一年出一部來說,夢工廠似乎市儈許多。

有趣的是,細詳夢工廠與皮克斯動畫風格簡直是兩個樣子,皮克斯走在時代前線,多半端出高創意作品,舉凡《玩具總動員》或《怪獸電力公司》、《超人特攻隊》皆是這類作品,原創性極強,也向來不靠配音明星撐腰。

夢工廠恰好相反,永遠請出一堆頭明星配音,習慣嘲諷賣座名片或經典名作做為搞笑橋段,成功者如《史瑞克》,失敗者如《鯊魚黑幫》。儘管批判《史瑞克》炒短線取巧風格,但不得不承認《史瑞克》在票房上的成就非凡,該片是影史目前動畫片票房冠軍,全球累積到八億八千萬美金,也讓夢工廠的動畫部門能獨立營業,只是炒短線能成功幾回?夢工廠的《後史瑞克》路線相信舉步維艱,看今年兩部動畫就能論高下。


《森林保衛戰》敘述浣熊和牠的好友烏龜以及其他森林同伴,合力抵擋入侵的郊區人類,目前曝光的片段看得出來夢工廠致力開發新題材,而不再只是諷刺熱門電影橋段為主,配音部份的演員亦相當堅強,請來布魯斯威利擔任主角浣熊配音,《四十處男》及《王牌天神2》男主角史提夫卡瑞爾、《蜘蛛人3》湯瑪斯海登喬許,外加少女搖滾偶像艾薇兒,配音陣容不俗。


另一部夢工廠三D動畫《鼠國流浪記》(Flushed away),則鎖定於年底映演,不過主角變成老鼠,外加不是胖矮Q版的那種老鼠,而是高帥型,看起來還真有幾分怪。


該片敘述一隻原本住在高級公寓的老鼠, 從馬桶沖到倫敦的下水道後, 被迫開始學習全新的生活。配音陣容找來澳洲高個休傑克曼,英國演員《鐵達尼號》的凱特溫絲蕾及法國硬漢派代表尚雷諾,從這組配音人馬相較《森林保衛戰》來看,《》片似乎較具國際視野,交融了英澳法及美國聲音演員。


夢工廠與皮克斯端出重量級影片後,接下來就看其他傳統八大片廠端出的動畫菜單如何。

作者:羅斯提

本期焦點-【v.050】 2006/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