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齊天大聖東、西遊記》經典台詞完整蒐錄


片段一:


瞎子:「幫主,我聽說中了七傷拳,首先是變鬥雞眼,然後耳朵失聰聽不到聲音,最後聲線失控說話全部都走音,最後五臟六腑爆炸,然後就死定了!幫主,你的鬥雞眼很嚴重嗎?」

至尊寶:「誰說我鬥雞眼?我只是把視線集中在一點以改變我以往對事物的看法,幹嗎?造謠我不行了,想搶我的位子?」



片段二:


白晶晶:「什麼人?」

至尊寶:「長夜漫漫無心睡眠,我以為只有我睡不著覺,原來晶晶姑娘你也睡不著啊!」


片段三:


至尊寶:「你在那裡?」

菩提老祖:「我在你的褲檔裡面!」

至尊寶:「哇!這麼大一坨!」

菩提老祖:「那坨是你的,我在你後面!」

(至尊寶從後腰上發現了葡萄。)


片段四:


至尊寶:「喂,瞎子,你不是死了嗎?」

瞎子:「我們剛剛是裝死的!」

至尊寶:「我Kao!I服了You!」


片段五:


至尊寶:「我真的不是孫悟空!這塊真的是照妖鏡,照照看就知道了。」

白晶晶:「什麼?你不是他!」

至尊寶:「不是。」

白晶晶:「你不怕我殺了你嗎?」

至尊寶:「怕!不過沒辦法,因為我不希望你看到我的時候,心裡面卻想著另外一個人。」

白晶晶:「我把你給殺了!」

至尊寶:「來吧!就像你說的,做人不開心就算長生不死也沒有用!」

白晶晶:「哇--!」(大哭,晶晶卻主動投懷送抱)

至尊寶:「來吧!」

白晶晶:「來就來!」(倆人寬衣解帶)

至尊寶:「他母親的,是誰綁的,那麼緊!」

白晶晶:「我來解!」(解著解著突然推開至尊寶,大哭起來)

至尊寶:「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我是看你那麼沖動,配合你一下而已,我雖然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但也不至於趁人之危啊!」

白晶晶:「白天我不習慣,晚上再說。」

至尊寶:「晚上也好白天也好,以後你隨時需要隨時吩咐,從今天開始,我會一直陪著你。」


片段六:


至尊寶:「般若般羅密--!」(再次穿梭時空)

二當家:「娘子,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至尊寶:(回到洞中)「刀下留人!」

(一腳踢出,正中還未砍中自己的白晶晶)

至尊寶:「原來是自殺的,你為什麼要自殺呢?」

白晶晶:「我先殺了你!」(至尊寶急忙跪倒。)

至尊寶:「英雄啊!你放過我吧!」

白晶晶:「放過你?你給我一個不殺你的理由!」

至尊寶:「正在想……你給我個殺我的理由先!」


片段七:


至尊寶:「貴姓?」

少女:「姓林。」

至尊寶:「哦,原來你就是我大哥常說的那個「林青霞」啊。」

少女:「你大哥?」

至尊寶:「昨天被你打的那個傢伙,叫至尊寶的。」

少女:「那你呢?」

至尊寶:「我是他的雙胞胎弟弟,叫至尊玉。」

少女:「至尊寶、至尊玉?想騙我?」

至尊寶:「嘻嘻,你真是聰明伶俐。其實我大哥真名叫做秦漢,我叫秦祥林。」


片段八:


至尊寶:「哎呀,你怎麼躲在這裡呀?」

(突然紫霞拔出寶劍抵在至尊寶的咽喉上。)

畫外音:「當時那把劍離我的喉嚨只有0.01公分,但是四分之一炷香之後,那把劍的女主人將會徹底地愛上我, 因為我決定說一個謊話。雖然本人生平說過無數的謊話,但是這一個我認為是最完美的……」

紫霞:「你再往前半步我就把你給殺了!」

至尊寶:「你應該這麼做,我也應該死。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你的劍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猶豫了!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 萬年!」

(「嗆啷」一聲寶劍落地,紫霞感動得淚流滿面。)


片段九:


紫霞:「原來你有老婆……」

牛魔王:「感情破裂了。」

鐵扇公主:「你跟我說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至尊寶:「我說過了,大嫂。」

鐵扇公主:「你叫我大嫂?」

至尊寶:「對不起,應該是牛夫人。」

鐵扇公主:「以前陪我看月亮的時候叫人家小甜甜,現在新人勝舊人了,叫人家牛夫人!」

至尊寶:「小甜甜??」

鐵扇公主:「你以為我這麼辛苦來這裡真的是為了這條臭牛嗎?是為了你這個沒有良心的臭猴子啊!」


片段十:


白晶晶:「五百年後……我們怎麼認識的?」

(至尊寶在三個強盜的配合下一邊表演一邊說道)

至尊寶:「在一個月黑風高陰森恐怖的晚上我是至尊寶你是白晶晶,奇妙的愛情就從橋頭上這一點火開始的。我才一轉身你就突如其來地向我一指,我整個手就著火了。你還要沖過來向我打拚命地打拚命地打拚命地打,不是不是不是這麼打,這樣這樣這樣,對了就是這樣打的,你看到了嗎?以後的發展我可以用一句峰迴路轉來形容,因為突然之間殺出了一個牛魔王。當時你手拿一條龍骨大戰牛魔王之後,還把我抓回了盤絲洞。所謂光陰似箭,真的一點也不錯,因為才一轉眼就說到重點了。在斷岩頂上就是感情爆發的時候,當時我不顧一切地摸你你也不顧一切地摸我,還立下了永不分離的誓言。可惜快樂永遠是短暫的,換來的只是無窮無盡的痛苦跟長嘆,為什麼你會死呢?我當時只有利用月光寶盒使時光倒流查出真相,終於被我發現原來你是自殺的!在最後關頭我終於能夠把你救活!可是最後一次時光倒流月光寶盒發生故障我「啾」的一聲就回到了五百年前……就這樣。」


片段十一:


至尊寶:「你又知不知道?我一直在騙你。」

紫霞:「騙就騙吧!就像飛蛾一樣,明知道會受傷,還是會撲到火上。飛蛾就這麼傻!」


片段十二:


菩提:「有一天當你發覺你愛上一個你討厭的人,這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

至尊寶:「可是我怎麼會愛上一個我討厭的人呢?請你給我一個理由好不好?拜託!」

菩提:「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至尊寶:「不需要嗎?」

菩提:「需要嗎?」

至尊寶:「不需要嗎?」

菩提:「需要嗎?」

至尊寶:「不需要嗎?」

菩提:「哎,我是跟你研究研究嘛,幹嘛那麼認真呢?需要嗎?」


片段十三:


白晶晶:「你的良心告訴我你最愛的不是我,而是另外一個女人。當我見到她在你良心裡面留下的東西后,我覺得你經過這五百年,回來要找的不是我,而是她。你我都要相信這是天意,也是傳說中的緣分。」


片段十四:


唐僧:「人和妖精都是媽生的,不同的人是人他媽的,妖是妖他媽的……」

小妖甲:「我受不了啦--!」(拔刀自盡)

唐僧:「你媽貴姓啊?」

小妖乙:「啊--!(精神崩潰)」


片段十五:


紫霞:「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著七色的雲彩來娶我,我猜中了前頭,可是我猜不著這結局……」

(紫霞頭一歪)

(悟空悲痛萬分,頭上的金箍果然越收越緊。悟空苦不堪言,雙手一鬆,眼睜睜看著紫霞美麗的身軀向遠方飄去……)








 其他相關介紹
《大話西遊》的劇本、及相關延伸資訊

作者:Ryan

本期焦點-【v.049】 200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