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超人鬧雙胞!? 尼可拉斯凱吉幹的!


OK,大家都知道了《X戰警》的導演布萊恩辛格正在拍攝萬眾矚目的新片《超人復活》(暫譯),而正穿著緊身衣在片場飛來飛去的新超人則是名不見經傳的新人布蘭登魯斯。不過這幾天,美國各大媒體卻爭相報導另外一位超人的誕生,難道是超人也鬧了雙胞?連好萊塢也要演黃飛鴻大戰黃飛鴻的鬧劇?

不不,這位新超人不是那種有超能力的超人,他只是和超人一樣來自克里普頓星球,還取了一模一樣的名字叫做克里普頓名字──「凱爾Kal-el」(「克拉克肯特」是到地球之後才取的藝名)。上週才在地球出生的這個小Baby全名叫做凱爾柯波拉凱吉,他的父親是新片《軍火之王》的好萊塢影星尼可拉斯凱吉。


身為資深漫畫迷的尼可拉斯凱吉這次用漫畫英雄替自己的新生兒命名,在美國引起了不小的議論。有人說他實在迷漫畫迷到精神異常,傳言說他和貓王的女兒麗莎瑪麗普里斯萊就是因為漫畫而離婚,這次繼續把這股瘋狂網兒子身上擺,看來這次婚姻也不會太順利。


也有人說尼可拉斯凱吉其實是在報好萊塢一箭之仇,因為多年前提姆波頓還是新超人電影的導演時,內定飾演超人的就是凱吉,甚至都已經穿過緊身衣、拍過定裝照了。後來電影沒拍成,沒想到華納影業重開這個案子時,居然還棄他不顧找了別人。所以這次他用超人的名字替兒子命名,除了出出風頭,也兼有出出悶氣的效果。


其實,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寶寶命名術尼可拉斯凱吉絕非第一個。葛妮絲派特蘿把自己的寶寶取名叫「蘋果Apple」還算文雅,羅賓威廉斯則以任天堂遊戲「薩爾達傳說」來替自己的女兒Zelda命名。更離譜的還在後頭,尼可拉斯凱吉的前妻麗莎瑪麗普里斯萊也替天王麥可傑克森生過兩個兒子,分別命名為傑克森王子一號(Prince Michael Jackson I)和傑克森王子二號(Prince Michael Jackson II)。


不過命名是人家家務事,我們也不便多過問。還是要恭喜尼可拉斯凱吉這位超級漫畫迷,不但如願以償地獲得漫畫改編大片《惡靈騎士》(Ghost Rider)的演出機會,現在家裡還多了一尊真人版的小超人收藏品,也算是漫畫迷的終極美夢成真。再這裡同時祝福他和韓籍新婚妻子自再接再厲多生幾個超人,將來順便組個「超人特攻隊」也不賴!







尼可拉斯凱吉本名也有玄機!



命名學問大,果然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一套。連尼可拉斯凱吉自己的本名都帶有玄機。落落長的全名Nicolas Kim Coppola
Cage中的「尼可拉斯」在希臘文的意思是勝利之師,「金」則是蘇格蘭語中天生領袖的意思(跟他老婆的韓國姓「金」無關)。「柯波拉」是他老爸的義大利姓氏(他老爸是大導演柯波拉的親哥哥)。而一般人比較熟知的「凱吉」則是他踏入影壇之後努力想擺脫柯拉家族的包袱,自作主張去改的姓。



尼可拉斯凱吉之前也曾經透露,當年改名時差點衝動地換上「浮士德」或是「布魯」(Blue!)這些奇怪的名字。還有另外一個更怪異的選擇是他祖母給他的希臘小名──Mascalzone,原文意指「壞小子」。尼可拉斯凱吉當年要是真的用這個怪字當藝名,恐怕早年以「壞小子」之名闖蕩江湖的西恩潘早就沒得混了…..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36】 200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