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下半年娛樂片先睹為快(10月─12月)


2005年10月












































空中危機》Flight Plan

奧斯卡影后茱迪佛斯特繼續《戰慄空間》的形象,在《空中危機》中飾演一位母親,他的女兒在搭上從柏林回美國的飛機後,忽然失去蹤影,但是沒有人願意承認他的女兒真的搭上那班飛機。本片由希區考克的名作改編,封閉空間中的緊湊張力應該不輸給《戰慄空間》。
黑社會》 ELECTION

什麼電影會能在坎城引起滿場爆滿觀眾的騷動?什麼電影能讓坎城大會稱之為「中國版的教父」?是的,我們終於等到了杜琪峰導演的新作──《黑社會》。電影講述一個虛構的傳統幫會在兩年一度選老大期間,幫中「五虎」幫忙追查老大信物,並加入角逐。出場的明星包括古天樂、任達華、張家輝、梁家輝、邵美琪等等。
軍火之王》Lord of War

楚門的世界》名編劇安德魯尼可繼《虛擬偶像》之後再度推出自編自導的新作──《軍火之王》。這位搶手編劇這次要講一個靠著靈活手腕與狡詐聰明周旋於諸多國家間進行軍火走私的軍火商的故事。本片的卡司包括尼可拉斯凱吉、伊森霍克以及義大利美人莫妮卡貝露琪。
謎中謎》 Syriana

喬治庫隆尼替自己和好友麥特戴蒙量身訂做的新片,並找來了《天人交戰》的編劇來擔任編導。《謎中謎》改編自引人入勝的CIA探員回憶錄,除了是一部標準的懸疑推理電影之外,勢必也將揭露不少中情局的秘辛。
神話》The Myth

現代的成龍夢到自己變成古代將軍,與唐朝的韓國公主金喜善、印度公主瑪莉卡陷入愛情的史詩愛情電影。
《蒙面俠蘇洛2:不朽傳奇》Legend of Zorro

蒙面俠蘇洛》導演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以及凱薩琳麗塔瓊斯等原班人馬的續集電影。
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The Wallace and Gromit Movie

小朋友最喜愛的酷狗寶貝卡通登上大銀幕,海倫娜寶漢卡特和雷夫范恩斯擔任配音。
偷穿高跟鞋》(暫譯)In Her Shoes

鐵面特警隊》導演加上《永不妥協》編劇、卡麥蓉狄亞主演的堅強陣容。
疑雲殺機》(暫譯)Constant Gardner

無法無天》金獎提名巴西大導演佛南度梅瑞爾斯最新驚悚犯罪最力作!雷夫范恩斯、瑞秋懷玆主演。
撕裂人》(暫譯)Slither

活人生吃》導演 2005年親自編導,最新科幻恐怖新作
A Scanner Darkly

愛在黎明破曉時》導演改編菲利浦狄克小說的科幻新片,由基努李維、薇諾娜瑞德主演。全片以特殊的漫畫視覺風格呈現,值得期待。
Class Action

鯨騎士》導演前進好萊塢的新作,由莎莉賽隆主演。
Four Brothers

約翰辛格頓繼《玩命關頭2: 飆風再起》之後,再度執導的娛樂大片,由馬克華伯格主演。










2005年11月



















毀滅戰士》(暫譯)Doom

這肯定是歷來最重量級的電玩改編電影,至少它的主角就比其他任何電玩電影還要來得「重量級」。由巨石強森主演的《毀滅戰士》改編自同名電玩。《毀滅戰士》的名字過去幾年始終就跟最好的第一人稱動作射擊遊戲畫上等號,未來是否能跟最好的電玩改編電影畫上等號就看年底這一役。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又到了每年的哈利波特季,今年上場的是厚重的第四集小說火盃的考驗。上一集的墨西哥導演艾方索科隆幾乎獲得一致的叫好,這次華那又匆匆地換上新的導演,讓哈利波特電影面臨新的考驗。考驗著《你是我今生的新娘》導演麥克紐威爾的不只是上一集的好口碑,還有內容與之前的學校生活截然不同的火盃的考驗。
四眼天雞》Chicken Little

這是迪士尼的3D動畫新作……等等!皮克斯的標誌到哪裡去了?沒錯,這就是迪士尼跟皮克斯平和理性地分手之後,自行製作的第一部3D動畫長片。自立自強的迪士尼請出了《變身國王》的導演來領軍,講一個神經兮兮小雞的神經質故事。
出竅情人》Just Like Heaven

辣媽辣妹》的導演這回換上了一個新的喜劇情境──住在舊金山的寂寞建築師,莫名奇妙地愛上了陷入昏迷狀態女人的靈魂。本片由《金法尤物》瑞絲薇斯朋和《落日殺神》的馬克魯法洛主演。
春心蕩漾》(暫譯)Prime

鄔瑪舒曼繼與影后梅莉史翠普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



2005年12月































無極》The Promise

讓大家久等的武俠大片《無極》終於要和觀眾見面了!中國大導演陳凱歌最新力作,長達三年的製作,集結張東健、真田廣之、張柏芝、劉燁與謝霆鋒等中港日韓一流演員一同擔綱,演出一個東方色彩濃厚的神話寓言。風格截然不同的《無極》很有機會超越前兩年《英雄》和《十面埋伏》寫下的紀錄。
《金剛》King Kong

魔戒》三部曲導演彼得傑克森這回挑上了災難電影的永恆標記──大金剛。本片除了主演的納歐蜜華茲、亞卓布洛迪等實力派演員陣容引人側目之外,視覺效果究竟還能達到什麼境界也是大家竊竊私語多時的話題。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去年《波特萊爾的冒險》挑戰「哈利波特」的超人氣卻鎩羽而歸,之後,今年又有另外一個知名童書衝著「哈利波特」而來。《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改編自全球暢銷8千5百萬本系列小說,故事敘述四個原本住在倫敦的小孩被父母送到鄉下,無意間發現一個神奇的大衣櫥,這個魔衣櫥可以通往神秘的納尼亞王國,王國內充滿會說話的動物、侏儒、巨人與神仙……
《情天大聖》 A JOURNEY WEST(群體)

導演劉鎮偉以《齊天大聖東遊記》和《齊天大聖西遊記》這兩部奇特的喜劇聞名,現在他不按牌理出牌地突然推出了續集,與動作導演元奎及金像獎視覺特技得主黃巨集顯,聯手創作充滿動感、天馬行空的「西遊記前傳」
--- 唐三藏成聖前的一段浪漫人妖戀。本片由謝霆鋒、Twins、范冰冰、陳柏霖等偶像演出,除了挑戰商業市場的野心之外,想必也能讓令人著迷的原故事推向另外一個境界。
迷走星球》Zathura

根據《野蠻遊戲》作者另一部於全美暢銷的童書改編的科幻冒險故事。
《愛情八卦》 RUMOR HAS IT

剛剛失婚的珍妮佛安妮絲頓演出《當哈利遇上莎莉》老牌導演羅伯雷納的新作。
鬼域》Recycle

見鬼》導演彭氏兄弟的驚悚片新作,李心潔主演。
V For Vendetta

駭客任務》的華考斯基兄弟擔任編劇,改編自漫畫的動作冒險電影,納塔莉波曼、雨果維明主演。
LUCKY YOU

鐵面特警隊》導演的新作,《綠巨人浩克》男主角艾瑞克邦納主演。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19】 200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