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翻滾男孩破兩百,即將到日本「出國比賽」!


本文是林大導和莊大製作「全省跑透透」的第一手心聲, 如今上映滿8周,繼續挺進第9周,還即將到日本福岡影展參展,各位國人一定要以等同支持王建民的心情,為他們兩位加油打氣,祝福他們為台灣爭光。

翻滾吧!男孩》到底是什麼東西? 最近經常接到觀眾的詢問電話,請問…翻滾的男孩在哪裡上映,請問…你們滾動男孩有沒有發行DVD,請問…你們搖滾男孩是什麼樣子的一部電影?這些所有的問題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窩心的。觀眾朋友們對我們似乎感覺熟悉卻又相當陌生。無論如何,我們非常感激這些日子以來陪伴我們一同走過的觀眾朋友們。

晚上十點,從書房的窗戶望出,看見從某處飛往台北的晚班飛機正要降落,兩年來的大小事情突然湧上心頭。從開拍之初的身無分文到借錢拍攝…沒錢…借錢繼續拍…後製完成…借錢轉成35mm拷貝…宣傳…上院線…到現在台北、宜蘭、高雄、新竹、台中、台南陸續上映中。兩年似乎過得飛快。



在上映之前的的兩個星期我和製片小莊兩人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成天想著票房到底會不會掛零。忐忑之餘,其實也沒有其他解決的方式,只好兩人拼了命到處發放宣傳單,到處張貼海報。4月15日開演連續1個月每天晚上我們舉辦導演場,希望我們能夠拉近與觀眾之間的距離。我們相信,我們的誠意觀眾感受到了。



每天晚上的導演場其實給了我們非常驚奇的效果。觀眾的問題無奇不有,最常被問的是「教練有沒有女朋友?」…「導演拍這部片子的動機?」…「下一部片子的計畫是什麼?」以及「牛奶糖小朋友好可愛喔!」..等等。這樣近距離的互動,讓人感覺非常溫暖,觀眾與我們就如同一家人,彼此有共同討論的話題。



每一場放映完畢,觀眾走出來反應不一,有人淚流滿面,有人高聲談笑,有人激動不已,有人快速離去。但是唯有一句「加油!堅持下去」是所有觀眾從來不吝嗇給予我們的鼓勵。

翻滾吧!男孩》的口碑就這樣慢慢地..慢慢地傳開來。從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社會人士;從電影愛好者到從來不去看電影的人,我們非常高興地能夠與大家分享我們的經驗,與大家體驗堅持到底的快樂。從台北慢慢地蔓延到全島,我們期望大家與我們一起來翻滾,讓這片土地重新活起來,讓這片土地上面的人能夠重拾信心,勇敢地走下去。


台灣電影不好看已經是觀眾朋友對於國片的感覺。身為國片工作者的我們真的不能責怪觀眾不去看國片而轉向好萊塢電影。事實上國片真的是不那麼容易親近觀眾。我們期許自己能夠繼續創作出感動人心的台灣電影,也同時希望帶著我們的電影邁向國際。幸運地,《翻滾吧!男孩》近日已接受到日本福岡影展的邀約,今年九月我們將翻滾到日本囉。日本有《水男孩》,我相信我們台灣的《翻滾吧!男孩》不會比別人差。我們會努力堅持下去,感謝所有人對我們的支持,謝謝!










 其他相關介紹
翻滾吧!男孩影片介紹頁

作者:林育賢

本期焦點-【v.017】 200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