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星際大戰的翹班教戰守則


《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的上映居然對於經濟有負面影響?根據美國一家企管顧問公司的統計,最新一部星際大戰電影將引起一波「翹班潮」,甚至會造成全美大約六億美元的生產力損失。

上一集《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上映時有九百四十萬個美國人在上映前兩天就看去戲院觀賞,估計其中有半數是全職的勞工。以每人每天一百三十美元的生產力來計算,保守統計可能翹班觀賞《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的四百多萬勞工將造成美國社會六億美元的損失,而且這還沒有算入那些提早好幾天翹班以排隊觀賞首映的星戰迷。


面對這股難以抵擋的「翹班潮」,一家加拿大公司的老闆索性使出殺手?──直接包場讓員工在《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上映當天馬上看到電影。看完電影就可以專心上班,算是一勞永役的好主意。


但如果您的老闆反應沒有這麼機伶,您很可能就得開始考慮以下這些翹班的方式:


1.以原力控制老闆的心靈,讓他批准假單

2.突然向老闆告白,並替他多買張電影票當作第一次約會(須注意性別)

3.填寫外出單,事由是參加絕地議會 (如果老闆問起就說視訊會議的系統故障了)

4.哭哭啼啼地說接到詐騙電話要趕回家求證你們家大寶是不是被綁架了(大寶是一隻狗)

5.要脅老闆如果不讓你離開辦公室,你就投入黑暗勢力

6.用佳姿健身中心的會員卡跟隔壁的同事交換一天的特休

7.藉口「這不是肯德基」跟師父告別

8.打電話給老闆說公車故障在達圖恩星球

9.填寫外出單,事由是去中正機場替熊貓接機

10.辭職不幹,看完再說


最後,翹班歸翹班,還是有專家認為這對整體經濟來說有其正面的效果。因為電影和飲食方面的消費顯著增加了,同時也會刺激戲院週邊的各種商業營收。本質上,翹班看電影還可以幫助經濟發展,說起來也算是符合絕地武士信條的。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15】 200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