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影音升級新體驗:機器人歷險記IMAX版


八層樓高的機器人歷險




冰原歷險記》原班人馬最新3D電腦動畫作品《機器人歷險記》,確定在台將同步推出IMAX版本,這支以機器人完成大夢想的電影,也要讓觀眾一起think big。IMAX提供無與倫比的細緻影音,讓觀眾體驗更臨場、更貼近的魔術般觀影經驗。《機器人歷險記》的觀眾將身處在高8層樓,120呎寬,12000瓦特數位音效的世界裡,一同加入機器人的冒險。





機器人歷險記》是影史首支以機器人及機器世界為題材的3D電腦動畫作品,突破性動畫技術捕捉金屬輝閃效果,並製造突破以往技術極限的金屬音效。IMAX版本在台上映時,觀眾將可在高達八層樓的超大銀幕上,欣賞頂尖CGI電腦動畫師精心打造的機器世界。活靈活現的機器主角個個大過一個城堡,感覺真是太過癮了。



IMAX DMR技術 觀影刺激大升級



二○○二年加拿大的IMAX集團發表革命性的IMAX DMR (Digital re-Mastering Release)技術,將三十五厘米好萊塢影片轉換為IMAX的15/70 (十五孔,七十厘米) 型式。有了這項專利,過去以最大最好最清晰的影音效果為號招的IMAX電影院得以與好萊塢接軌,讓IMAX的觀眾也能享受到好萊塢的票房鉅片。二○○三年十一月播映的駭客任務之最後戰役,是影史上IMAX電影院首度與一般電影院同步上檔的商業鉅片。



IMAX電影院是一般35釐米電影銀幕的三倍,電視的4500倍,幾乎是世界足球賽場地規模。「在IMAX銀幕上,《機器人歷險記》所有的元素都可以盡覽無遺,再小的細節看來都將驚人,我很開心能夠與IMAX合作,一同打造出《機器人歷險記》最完美版本,這將是獨特且前所未有的電影經驗。」福斯動畫部門的主管克里斯丹瑞表示。



蝙蝠俠也飛來IMAX逗熱鬧



台灣在去年底於美麗華華納威秀Samsung IMAX影廳首度上映的《北極特快車》IMAX 3D版本,總計票房3200萬台幣,約占全片總票房六成多。《機器人歷險記》挾全台最賣座3D電腦動畫《冰原歷險記》導演及製作團隊,加上機器人和機器世界的商業賣點,可望再創下票房高峰。



除了《機器人歷險記》之外,今年暑假大片《蝙蝠俠:開戰時刻》也預計會在台灣上映IMAX版本。















 其他相關介紹


IMAX-DMR技術官方網站
美麗華IMAX影城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07】 200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