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861

eWeekly e周報 v.861

《阿爸休假中》抗爭的理由

v.861 達人影評 法律該保障的是勞工權益,但太多太多例子都顯示,法律從來就不是站在他們這一邊的。《阿爸休假中》沒有你我熟悉的抗爭場面,有的是如日常般的相處與對話,反其道而行的做法,反而更能引起觀眾共鳴、進而被載福觸動到。



《喬治郡孽緣》The Worst Marriage in Georgetown

v.861 達人影評 《喬治郡孽緣》就好像是一場《創造安娜》版的龐氏騙局,他們藉著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來創造真實,讓一個又一個的別人來替他們建立不屬於他們的身分,「如願以償」進入到了他妄想成真的生活圈裡、成為了這個圈子的一份子。



《墜落》我會抓緊你,所以請你接住我

v.861 達人影評 《墜落》直直的道出美國棘手的槍械問題,導演梅根帕克帶領觀眾成為當事者,無論如何靠著藥物、酒精、狂歡、性愛來獲取短暫忘卻傷痛的機會,可是當清醒過後依舊是朝著自己襲來的恐懼,然後伴隨著些許的罪惡感,彷彿活下來的他們仍然只能繼續向下墜落。





《狂沙十萬里》:西部時代的終點

v.861 達人影評 《狂沙十萬里》的劇情峰迴路轉,近三個小時長度,完全不覺得冗長沉悶,許多橋段設計都充滿巧思。人物性格鮮明,五個主要角色,通通有戲。片尾落在鐵路修築的畫面,時代勢必改變,大西部終將成為古老遙遠的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