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831

eWeekly e周報 v.831

細田守──從深淵中爬出的男人

v.831 電影專題 著名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事件」後,細田守沉寂了三年,如火鳥般從灰燼裡涅槃重生。這樣的男人在重新振作後,不但交出感動人心的作品,多數作品的票房都不斷攀升。細田守爬出谷底,從一無所有重頭開始發展了自己的事業。





《魷魚遊戲》:一二三,誰是木頭人?

v.831 達人影評 《魷魚遊戲》選擇「一二三木頭人」做為第一個遊戲太有意思,它告訴參賽者:我要你動才能動,我要你不動就不准動,如此才有活命的機會。想來,遊戲即人生。看似簡單的遊戲,一點都不簡單,一如看來簡單的人生,其實陷阱與眉角多到讓人想厭世!



《殺手保鑣2》:相親相愛

v.831 達人影評 這次電影重點放在莎瑪海雅克這個角色身上,因為誤會讓萊恩雷諾斯被迫擔任他們的保鑣,三人又不小心捲進一樁陰謀被迫完成任務,一路上就像是歐洲玩樂之旅。萊恩雷諾斯一面當保母,一面聽著這對夫妻床頭吵床尾和。





《親情解鎖》父與子的對話

v.831 達人影評 《親情解鎖》著實令人想起安東尼霍普金斯和奧莉薇亞柯爾曼主演的《父親》,子女同樣面對著因年邁而失憶、失智的父親。他們想起父親過去帶給自己的喜怒哀樂,陷入回憶漩渦裡掙扎撕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