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807

eWeekly e周報 v.807





《父親》觀後感:漸漸消失的父親

v.807 封面故事 遺忘了什麼,但還很精明的那種曖昧的狀態並不容易演出來,而安東尼霍普金斯精準演出了迷失在混亂的時間與空間感中,拿捏的極為平衡,甚至到渾然天成,且在最後一幕心智退回幼年的某一刻,給出震撼你我的一聲聲「媽咪」的吶喊。









《夢想之地》 - 為整個家播下希望種子

v.807 達人影評 外婆帶David到溪邊的時候,隨手拋下一些從韓國帶來的種子,這就是英文片名「水芹」(minari),給它一點時間,它可以適應新環境,繁盛生長,就像所有順利適應下去的外來移民,也像所有不斷面對變化繼續前行的家庭與個人。



影評--《永生戰》:雷聲大雨點小

v.807 達人影評 本片試圖討論人類為什麼會死亡,並認為死亡是提醒人類時間有限,要活出生命意義,不該去追求永生不死這種違反自然的事情,但這種道德教訓在好萊塢同類型電影當中早就是老生常談。







《樹海村》:詛咒的村莊

v.807 達人影評 導演清水崇靈異村莊二部曲,以鼎鼎大名的樹海為主題,但沒完全不像是一群人跑到森林哇哇大叫這種無聊故事。導演整體來說進步不少,並非以嚇人取勝而是氣氛,一部充滿鬼魅感的日式傳統靈異恐怖電影。





《暖心龍蝦湯》品嚐小鎮的故事

v.807 達人影評 《暖心龍蝦湯》沒有特定的主角,基本上每位生活在這座港口小鎮的居民們都是主角,聽老人們聊著往事種種,如同我們身邊長輩長篇大論,假使本身就喜歡「聽故事」,那《暖心龍蝦湯》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父親》:困在時間裡的父親

v.807 達人影評 是與非的界線,大多時候是旁人眼光的看待,但沒有身處其中,怎能感同身受? 《父親》以父親安東尼與女兒安的視角交織說出一段扣人心弦的親情故事。在這部電影裡,我們將看見最真實的一面。





《永生戰》:別讓我走

v.807 達人影評 《永生戰》再次挑戰複製人議題,『徐福』的出生是被賦予使命的。只是當人性逐漸展露出黑暗的頭角、當貪婪和慾望無所遁形、當自私的劣根子開始萌芽…《永生戰》探討的是我們始終不願意正眼面對的醜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