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804

eWeekly e周報 v.804







幻覺的潰散:《歡樂時光》

v.804 達人影評 《歡樂時光》是電影院需要卻拒絕的電影,這甚至是一部危險的電影,因為有別於許多鼓勵觀眾「理解」、「體諒」、「和解」、「修復」的療癒電影,它告訴觀眾,在療癒之前,首先你要先看見化膿的傷口,並在忍受痛苦的狀況下去處理它。



料理的價值:《盡孝的滋味》

v.804 達人影評 料理僅在料理體驗存在,而所謂的料理體驗,是一種相遇的過程,以其他生命的悼亡為代價,人們才得以與自然相遇,對於這種相遇豈可不慎?當囫圇吞棗、狼吞虎嚥成為我們生活的慣常,人又如何去品味這些消逝生命最後的身影?











《不標準情人》:我只能愛妳

v.804 達人影評 《不標準情人》以一對外表、生活方式都大相逕庭的男女主角作為差異,以一對美女野獸組合,從看不順眼、爭吵到彼此相戀,是一部看似平凡卻讓人看得肝腸寸斷的作品。







《我的親親小妹》My Little Sister

v.804 達人影評 《我的親親小妹》劇情雖因斯文而生,卻順著麗莎在走,她有五種身分就有五種情緒、五種反應,可當執意只做出一種決定時,無可避免的會有著很多問題,妮娜荷絲很精彩的詮釋了五種身分的麗莎。



《噪反》:當OS不再是OS

v.804 達人影評 故事設定的在一個新世界,男人的OS會變成聲音發出來。湯姆霍蘭德的角色除了會把OS說出來之外,也是從來沒有見過女生的年輕人,總是有種想要又羞澀的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