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94

eWeekly e周報 v.794











病態滑稽的行為藝術:《偷畫男孩》

v.794 達人影評 電影雖然談的是納粹時期對「墮落藝術」的打壓而導致的禁畫令與對人自由的打壓,但更像是批評極權主義下官僚系統的神經質反應,因為當我們說一個人太神經時,指的是他殺雞用牛刀的過度反應。





缺席生命與邊界跨越:《末路狂奔》

v.794 達人影評 瑪格羅比在本片的氣場有多強呢?強到我覺得海報根本就搞錯了,牽著別人向前跑的應該是她飾演的艾莉森而非男主角芬恩柯爾飾演的尤金──從她的身體到她說的每句話都誘使尤金朝邊界奔跑。











《凶宅怪談》:入住凶宅請敲門

v.794 達人影評 日本靈異恐怖片最可怕之處就是以日常生活作為背景才能深植人心,聽到怪聲音或者是講電話卻聽到女生的說話,看似稀鬆平常的生活瑣碎想起來其實毛骨悚然,許久沒有日式靈異恐怖片出現,《凶宅怪談》也許會讓你意猶未盡。











《舊愛靈靈妻》~~陰陽兩界一家親

v.794 達人影評 這齣火紅的舞臺劇曾於1945年改編成電影《歡樂活力Blithe Spirit》,75年後再度改編搬上大銀幕,舊瓶裝新酒外尚能玩出新花樣,優秀演員群迸出新火花,而中文片名《舊愛靈靈妻》既kuso也很切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