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75

eWeekly e周報 v.775















短評--《花木蘭》:西方人幻想的中國

v.775 達人影評 片中的中國文化根本不是中國文化,從主角住的房子、皇帝住的宮殿,甚至整體的服裝、化妝、造形設計,都可以看到韓國、日本元素的多元拼貼,不是一個典型的中國文化,而是西方人眼中幻想出來的中國文化。











《花木蘭》:老外的花木蘭

v.775 達人影評 電影有一個叫做氣的東西,然而並非指武俠電影的內功,這部電影的氣是叫做「自己」或者是「自信」,這個概念明顯是拍給老外看的,對華人而言氣哪是指這個東西。



《馗降:粽邪2》:天命中邪,一線之隔

v.775 達人影評 《馗降:粽邪2》比首集更有餘裕在處理細節上,這次除了首集有提及到的送煞儀式「送肉粽」、「跳鍾馗」之外,還加入了同為台灣鄉野傳奇的「椅仔姑」,以及泰國專為毒販、人蛇集團供奉的偏門邪神「鬼師父」。



TENET:《天能》天時逆轉,無所不能

v.775 達人影評 湯馬斯阿雷波偽造的哥雅畫作《巢賊》,真有其畫。從未露面的《巢賊》屬於哥雅個人私藏之一。或許編導團隊運用此幅再次論述「主角探員」(野兔)、薩托SATOR(獵鷹)以及「時間」(獵人)之間相互互聯卻危險的關係。



《花木蘭》:為什麼你不看花木蘭?!

v.775 達人影評 對我而言《花木蘭》真人版改編後的魅力遠遠超過童年時期的動畫版,如果你進戲院是想重拾原有的感動,那麼你可能會覺得很失望;反之,如果今天不抱有任何先入為主的觀念,那你一定可以從真人版的《花木蘭》裡體會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