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67

eWeekly e周報 v.767









想看什麼哥都演給你!元祖國民男友姜棟元

v.767 大牌檔 身為元祖國民男友,高顏值的姜棟元不只傘下橋段怦然心動到引發夯劇模仿風潮,戲路很少重複的他和多位影帝搭檔主演也不遜色。本週在《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詮釋慢慢找回積極生命力的男人,爽爆武打戲更是帥到掉渣!





《極線生機》:一個人的冬天

v.767 達人影評 《極線生機》是一部求生電影,整部電影就看著男主角一人抬著女駕駛行走,過程中攀爬的艱辛、休息時遇上北極熊的危險,完全以男主角一個人的表演,考驗人的求生意志與人性。







《疤面教父》- 千仇萬恨一場夢

v.767 達人影評 如果你想看黑道火拼,這部片沒有,你若想知道Al Capone的生平事蹟,這部片也沒有。《疤面教父》聚焦芝加哥黑幫教父Al Capone的最後一年,他頂著孱弱身體,懷疑身邊每個人,過去記憶不時融合幻覺出現在腦海裡。













《里斯本的故事》:我心難忘的里斯本

v.767 達人影評 某方面來說,電影本身就是一種「擬音/模仿」,看似真實,卻常常是利用借位或特效來以假亂真。這部「虛構」的影片,卻又「真實」地記錄下 1994年的里斯本模樣,而這份珍貴的影像,經過 26年時間,依舊散發光彩。





《死因無可疑》:地獄之路是由善意鋪成

v.767 達人影評 《死因無可疑》看上去就是那樣子,就是很一般般的犯罪驚悚片,不過它其實真正好看的,是夾藏在電影裡的思考,以及黃秋生與林嘉欣,也許可以找到各種理由去質疑電影,卻找不到任何理由去質疑他們的演技。



《居家自製》:記錄這段奇異的日子

v.767 達人影評 Netflix 的短片輯《居家自製》,邀來17位影像創作者,於隔離期間拍攝短片。影片內容互無關聯,類型五花八門,不過這些作品倒是有一致性的主題,關於孤獨、焦慮、自省,以及疫情期間,每個人都得忍受(學習)「多出來」與自己相處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