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65

eWeekly e周報 v.765





鏡頭背後的點滴!盤點那些獻給電影幕後的片單

v.765 電影專題 攝影、剪接、場景、音效與配樂,有時候並不被看電影的觀眾所覺察,許多時候也被觀眾乎略,但它們卻是電影藝術的一部分。以下盤點幾部電影與紀錄片,聚焦在音效、配樂與攝影上,亦步亦趨帶領觀眾了解,它們如何成就出感動人心的經典。







《破處》:一夜長大

v.765 達人影評 從片名與影片介紹乍看之下像是《美國派》、《極樂宿舍》之類青少年喜劇,電影比較像是《一頁台北》加上青少年成長電影,荒謬的過程中,有時候會對這兩個過度不成熟的高中生甚至過分幼稚感到不太同情。





《頭號粉絲》:愛你愛到殺死你?

v.765 達人影評 《頭號粉絲》是一部低成本懸疑片,藉由約翰屈伏塔飾演的瘋狂粉絲對偶像做出許多不理智的故事,因為角色的設定反而讓人同情自閉症者,他們有時候其實是不知道怎麼面對並非是真正的惡人罷了。













《東方不敗》:那天晚上是妳嗎?

v.765 達人影評 愛情是《東方不敗》的重要元素,令狐沖遲遲無法退出江湖是為了任盈盈,東方不敗縱使武功再高強,在愛情面前,她的心同樣變得易碎。除了把愛情講得動人外,最讓人感慨的設計,大概就是任我行的崛起吧。







《藍色恐懼》:我,和我自己

v.765 達人影評 今敏導演利用動畫方式呈現日本偶像不為人知的一面,準確地傳達出角色情感以及人們內心的反思。角色精神層面的探討和描寫以及夢境與現實間的曖昧元素,都讓《藍色恐懼》成為觀眾必看的一部電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