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64

eWeekly e周報 v.764













《蚵豐村》:失落沙洲

v.764 達人影評 《蚵豐村》的情感節奏沒有好萊塢電影的順暢,情緒常常悶著或有突如其來,妙的是,那些人那些事開始在我內心發酵。我慢慢喜歡上劇中角色沒有講明的心事、喜歡影片滿滿的在地情懷,以及對人與事的細膩觀察和紀錄。



《天后小助理》:不是自己做得好就會成功

v.764 達人影評 《天后小助理》主要的兩個角色很對比,一個是感覺自己可能已經過氣的天后,要面對市場可能不在偏好她的現實;另一個(助理)則是從小就熱愛天后的音樂,同時對音樂也有很高的敏感度,知道的知識多到像百科全書,她要面對的是另一種現實。







《天后小助理》:助理小夢想

v.764 達人影評 電影多半都是以歌手為主題,鮮少以助理作為主角,有些人宣稱這部電影是歌手版《穿著Prada的惡魔》,除了主角都是助理之外故事其實完全都不像,音樂在這部電影不算是太強,達柯塔強生一貫表演面貌。









《畢業生》:遊戲人生

v.764 達人影評 如果班跟羅賓森太太之間是純粹的肉體吸引,他跟伊琳的感情就是真愛嗎?或者,班也掉入跟羅賓森太太一樣的陷阱,玩起了愛情遊戲?明明班跟伊琳相識的時間並不長,卻認定伊琳就是他一輩子的伴侶。





《明信片謀殺案》:保證拍案叫絕

v.764 達人影評 什麼樣的機緣巧合會讓一對可能恩愛的情侶掉進死亡陷阱?兇手挑選的目標為何?《明信片謀殺案》以兩段故事主軸做為開頭,精準有條理的敘事方式,讓跳躍式的劇情不會混淆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