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61

eWeekly e周報 v.761

重看《紅豬》觀後感:四十不惑的中年豬

v.761 封面故事 《紅豬》如宮崎駿所言,是讓疲累失去熱情的中年人找回熱情的作品。宮崎駿雖從未在《紅豬》中說明主角是怎麼變成豬的,但觀眾多少明白變成豬的詛咒,是主角抱持著「人生只能這樣下去」停滯不前的想法,讓他變形成了名符其實的中年肥豬。







靈肉都刻畫出人性,銀幕畸戀代表人物—傑瑞米艾朗

v.761 大牌檔 很會分飾兩角與雙重面向的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聲演刀疤與《終極警探3》光彩壓過老布的反派表現也很經典。作為名人曾惹爭議,還是畸戀作品的代表人物。本週《烈火情人》將在台上映,影迷可以一睹影帝靈肉都刻畫出人性情慾的精采表現。





短談《太空部隊》:太空領土爭霸戰

v.761 達人影評 科技始於人性,卻結束於面子、競技、掠奪的權力鬥爭中。《太空部隊》透過太空人登陸月球一事,用來控訴科學家對於移民月球或許有著偉大的情操與情懷,但理想碰見政治與貪婪人性,硬是將美事變成爛事。



《敢殺就來》:密室殺戮

v.761 達人影評 開頭像是《陌路狂殺》陌生人入侵家中,沒想到其實是走類似《奪魂鋸》、《蒐屍魔》、《玩命記憶》這類密室殺人電影,後半部編劇把幾個人交代關係牽扯到霸凌與復仇,殺來殺去算是過癮。











《在你身邊》:誰願意幫助最難搞的患者?

v.761 達人影評 我以為《在你身邊》的主題會是友情,照顧自閉症患者的主角跟其中一名自閉症患者的友情。但真正看完電影之後,反而覺得重點是在社福機構本身的運作、跟整個環境及體制的狀況,兩個人的友情只是裡面的部分故事而已。



《末日異戰》:有房有田有工作的外星人

v.761 達人影評 《末日異戰》從片頭引用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一段話:「如果宇宙不是你所愛之人的家園,那這個宇宙也沒什麼值得探求的。」就足以看出整部電影在繞了這麼一大圈,還是鎖定於「在這個廣大世界中,對他人的情感比什麼都還珍貴」的主題。





《影裏》:曇花一現

v.761 達人影評 《影裏》根據芥川賞獎小說改編,透過绫野剛的角度描述他與松田龍平這個神祕的男人若有似無、曇花一現的曖昧故事,描述一段無論任何性別卻曾經為一個謎樣危險的人著迷的故事。



《愛美獎行動》:逆權選美

v.761 達人影評 《愛美獎行動》改編自1970年轟動全球的選美大賽為主軸,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以各種身份來看待選美比賽的角度,不僅僅是女權運動者或是參加選美比賽的參賽者,當然也會看見男主持人或是男記者們對這場比賽的態度。



《惡夜救援》:長夜危機

v.761 達人影評 《惡夜救援》是看似由布魯斯威利掛頭牌的小成本作品,事實上戲份較多的其實是查德麥可莫瑞,電影格局像是某西片台那種冷門時段會播的電影,布魯斯威利有空不如趕快拍《終極警探》系列吧。



《原鑽》 - 滾輪上的人生

v.761 達人影評 我很難真心喜歡主角Howard,但在最後一幕,我焦急緊張的心中竟產生惋惜的情緒,這麼氣人的角色竟能帶出如此情緒,我想與亞當山德勒層次豐厚的表演絕對有很大關係,可說是他目前的生涯最佳表現。



《謝謝你愛過我》:那天感覺不像愛情故事

v.761 達人影評 時常有人說負負會得正,可能兩個不被看好的人碰在一塊會出現加分效果,《謝謝你愛過我》裡的蜜拉與摩西就像這樣,他們像是顆未爆彈,讓彼此的家變得緊繃,但奇怪的是當這樣的他們在一起,他們就像彼此的鎮定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