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60

eWeekly e周報 v.760

莎翁經典劇集《一報還一報》– 無處安置的性別正義

v.760 封面故事 #MeToo運動興起,許多女性終於勇敢站出來說出自己的經歷,其背後隱藏的真實意義,是幾十年來女性面對性騷擾與性侵時,在巨大的社會壓力與權力人士宰制下無從申辯,也無人相信的屈辱,400年前,莎士比亞就知道了這樣的故事是整個社會權力結構下的必然。







死不了的終極警探!你想得到與想不到的布魯斯威利

v.760 大牌檔 身為死不了的《終極警探》,無疑是當代知名的動作巨星!但打了三十多年的布魯斯威利,其實有著各種你想不到的第一次和面向,例如新一代的真人版哆啦A夢?!就在他《惡夜救援》、《火線獵殺令》在台接棒上映之際,讓我們一起回顧老布的影視生涯!



質樸魅力太動人!活出角色生命力的伊麗莎斯坎倫

v.760 大牌檔 你可能因為《她們》恬靜的貝絲才認識伊麗莎斯坎倫,或者早在影集《利器》就折服於那位展現吸睛雙面演技的新秀。本週她在雖任性卻真誠的酸甜戀曲《謝謝你愛過我》詮釋勇敢愛一回的罹病少女,讓觀眾以笑容與淚水交融成深刻的感動,感受到角色的生命力!



《巴黎寂寞不打烊》:喧囂與寂寞

v.760 達人影評 在導演賽德利克柯拉皮許眼中,居住在巴黎的人們可能多數都是孤獨的、是寂寞的。他們雖然擁有著任何會讓其他人羨慕的一切,可是當離開喧囂回到家裡,關上房門遠離了擁擠,被假裝遺忘的空虛似乎再也無法視而不見。









《靠北少女》:我們對家人,真的了解嗎?

v.760 達人影評 坦白說,《靠北少女》的題材不算是新穎,死人可以從靈魂角度看到活人的生活,這種電影好多,但《靠北少女》在講的卻是很多家庭都有的問題──溝通──沒有說也沒有問造成的誤會,不同世代的認知跟方式不同等。









《說再見前的30分鐘》:隔世情未了

v.760 達人影評 《說再見前的30分鐘》是一部青春勵志電影,故事有些地方像是日劇《隔世情未了》,或者是《第六感生死戀》在靈異方面的處理方式,放入了這些年輕人在這個年紀如何面對死亡這個議題,導演的攝影剪輯替影片帶出憂鬱又陽光的氛圍。



《荒野之心》- 心底的足跡永在

v.760 達人影評 2010年以《冰封之心》將珍妮佛勞倫斯推上焦點新星位置的導演Debra Granik,在2018年推出《荒野之心》,劇本總體乍看似乎平淡,但它在許多微小之處靠著細膩筆法給人心頭一擊,以低調細膩的手法訴說一段父女關係,真摯誠懇又動人,我非常喜歡。



《浪人47愁錢中》:復仇要多少錢?

v.760 達人影評 《浪人47愁錢中》是一部古裝喜劇,描述一群武士打算復仇計畫預算的故事,延續導演《殿下萬萬稅》類似的風格,不少演員都願意客串一角,如果不是喜歡日本古裝喜劇的觀眾可能會有水土不服的問題。



《猛鬼樂園》:靈異樂園

v.760 達人影評 《猛鬼樂園》描述幾個少女去樂園玩遇上靈異事件,他們沒事玩起樂園裡有名的都市傳說,豐島園在日本是真有其樂園,並且還借了場地拍攝,這部電影可以看得出低成本,基本上也許真的去鬼屋玩會更有趣許多





《末代皇帝》:傀儡人生

v.760 達人影評 重溫《末代皇帝》,覺得電影終究是太過浪漫的產物,不只是演員男的帥女的美,片尾的魔幻畫面,除了隱喻舊時代的逝去,以及勾起觀眾心中的不捨與同情外,也直指電影的本質:一個把戲,一場幻術,如夢似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