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55

eWeekly e周報 v.755













《鑰命監獄》- 不可思議的真實逃獄事件

v.755 達人影評 《鑰命監獄》的故事,如果是原創劇本,我可能會覺得扯到出戲,但它竟是真實故事!使用自製鑰匙越獄,要做出每個門的鑰匙,還要有地方藏,聽起來太困難了,但還真有人嘗試過這種聽起來像在找死的方法!



《鑰命監獄》:奔向自由

v.755 達人影評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原本以為是沉悶的政治劇情片,沒想到整部電影居然偏向懸疑居多,拍得頗扣人心弦,三人打開好幾道門逃亡相當驚險,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繼續自毀形象演出不俗。





《罪樂園》:獵巫行為

v.755 達人影評 《罪樂園》描述小女孩失蹤所引發的後果,日本人向來不喜歡麻煩別人,因此當兩位男主角被認為是兇嫌寧願自己承擔一切,因為這個小鎮的獵巫行為,讓受害者往往選擇壓抑與隱忍。





《罪:米開朗基羅》藝術之路上的痛苦折磨

v.755 達人影評 《罪:米開朗基羅》讓我們從教廷、家庭與本身對藝術的堅持等多方角度,看見米開朗基羅的內心世界與他性格孤僻與暴躁的原因。以寫實化的風格與35mm膠捲狹窄的畫面比例,完整呈現出跟華麗藝術作品完全相反的人物現實生活。



《女聲我最美》:I'll be waiting, time after time...

v.755 達人影評 一部與音樂相關的電影,歌曲當然會成為劇情外的另一大看點,辛蒂蘿波的〈Time after time〉,以及最後那首原創〈Home Thoughts From Abroad〉,和軍妻們的心是格外貼近,甚至於不需要台詞,光就這些歌曲的串連,就足以訴盡一切思念。





《魔髮精靈唱遊世界》:音樂新世界

v.755 達人影評 延續上集的五顏六色,村莊的精靈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種音樂,這部電影最大強項就是加入各種類型的音樂歌曲,搖滾樂、爵士、K-POP等,沒有刻意強調彼此應該相容,而是尊重每種音樂的獨特性。





《我的粉紅人生》獨一無二的生命旅程

v.755 達人影評 《我的粉紅人生》最讓人欣賞的地方在於雖然產自以大眾通俗聞名的寶萊塢,但電影本身卻不流於俗套,反而根據真實人物故事的背景加以改編,用輕盈可愛的氛圍,來包裝家人之間直到最後還關心著彼此的深厚情感。



《真實》紀念吾母

v.755 達人影評 《真實》於平凡故事裡見著了母女間的步步為營,她們相互試探著彼此,試圖拆解出對方謊言裡的真實,這真的是最不像是是枝裕和的是枝裕和電影,《真實》從皮到肉到骨就是部法國電影。



《犬鳴村》狗和那女孩,通通蓋起來

v.755 達人影評 《犬鳴村》揉合了部分現實與都市傳說,導演清水崇保留住了觀眾所能查到、聽過的部分,將兩者混攪後再以此為基礎,將之改編為屬於他自己、觀眾熟悉又陌生的犬鳴村故事,有種八零年代恐怖片的復古味。